竞技风暴

被告王珀欠条未写日期 国力违约案件风云突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1:25 现代金报

  昨天下午2点,宁波长江广告公司状告陕西国力俱乐部违约一案在海曙区法院开庭审理。出人意料的是,在原告代理律师邢昱辉出示的一份份强有力的证据面前,天平并没有完全倾向长江广告公司。国力副总王纲抓住“欠条没有具体时间”大做文章。

  原告“兵行诡道”

  王珀没有签署日期?!昨天的庭审中,原本证据在握的原告对此突然袭击有点措手不及。

  国力转让给长江广告公司价值38万元的10个版面,长江广告公司到底付给国力没有?这是双方争论的最大焦点。法庭上,原告代理律师邢昱辉出示了相关证据,一张15万元的汇款单,以及两张共计金额为23万元的、由王珀“亲笔签名”的欠条,上面盖有“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公章。邢律师认为,15万元替国力交的联赛保证金、王珀的两张欠条,合计38万元的欠款可以抵消当初的转让费用。

  对于邢律师所提供的证据,被告国力副总王纲审慎地辩驳:“向中国足协交纳的15万元联赛保证金的汇款单是真的,对这点没有疑义,替国力交的,这点我也承认。但两张欠条,没有具体时间,谁知道王珀是什么时候借的款?原告证据不充分,不能证明原告长江广告公司已经支付给国力版面转让费用。况且借款不能和支付的费用对等。”

  邢律师随即出示了一份国力俱乐部与宁波东方专科医院签订的协议书,以及一些见报广告版面,控告国力俱乐部在未经原告的许可下,擅自转让10个版面中的5个给后者。但王纲轻描淡写的一句“原告没有支付转让费用,所以我们卖给了宁波东方专科医院。”

  同时,王纲在庭审中直接质疑协议书公章的真假性:“与国力签订的委托协议书,没有时间,说不过去。据我所知,俱乐部的公章(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责任有限公司)根本没有拿到宁波来,李志民没有授权王珀,这份协议有造假的嫌疑。”

  被告感觉良好

  “王珀对外代表国力俱乐部,这点被告已经承认。但被告认为‘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责任有限公司’和‘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不是同一个实体,各自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按照合同法来说,‘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责任有限公司’和‘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可以单独承担民事责任。至于公章的真假,可以移交司法机关鉴定。而对于债务是否可以抵消转让费用,法律明确规定可以。打个比方,你向我借钱,我没还;我问你买了东西,等价的话,可以对等抵消,只不过没有用现金支付而已,法律上是承认的。”邢律师在庭审后告诉记者,“被告的辩驳很苍白,这场官司,还是对我们有利,”邢律师说道。

  不过,事后记者向有关法律界人士咨询表明,欠条上没有具体时间,对长江广告公司不利。

  殷传生:还有关键牌

  庭审结束后,与王珀一样隐在幕后没有出庭的殷传生备感突兀,对金报记者表示,自己绝对没有想到,提供的欠条上面居然没有具体时间,成为被告的突破口。

  “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我还有最后一张牌,这张是底牌,不到万不得已我不会打出这张牌。前天我不是已经向你透露,我去浙江省公安厅询问民事转刑事需要哪些过程。民事案件解决不了,就转刑事。”殷传生的语气有点急促。

  据知情人士透露,“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责任有限公司”和“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都是独立的个体,原告在庭审中要求被告拿出真正的公章,以对照检验真假。殷传生对此声明,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王珀使用的公章是假公章,至于怎么在公章上做文章,殷传生解释7天后自然见分晓。见习记者 周一 记者 王宽和

  审现场直击:

  宁波江北长江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广告)

  举证1: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书”约定:陕西国力将宁波某报社赞助的10个整版广告发布权,以38万元的价格全部转让给长江广告。不经长江广告允许,陕西国力不得擅自出售广告版面,否则将赔偿10个整版广告总额的50%。

  举证2:一张长江广告于2004年9月2日向足协交纳的15万元汇据;另一张是王珀向长江广告借23万元时写下的欠条,上面盖有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的公章。

  举证3:宁波某报社给陕西国力10个版面的广告发布权的协议。

  举证4:陕西国力与宁波东方专科医院的广告转让协议,表示陕西国力违反了原来双方的协议内容。

  举证5:宁波某报社出具证明:陕西国力在某报上刊登了东方专科医院发布的5个版面广告,违反长江广告与陕西国力的协议。

  举证6:宁波某报社公开广告价目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