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狮输球主帅如释重负 疑问:百万巨奖是否发早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4:46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李京波报道 16日,厦门蓝狮主场0比1负于克星江苏舜天队,不仅终结了在联赛中的21轮不败纪录,也让出了中甲榜首的位置。

  虽然厦门蓝狮本轮碰到的是克星江苏舜天,但厦足俱乐部还是要求全力拿下这3分,因为从以往的战绩看,输球也就是一个,而且在今年3月26日的足协杯第一轮比赛中,厦足在主场以2比0淘汰了对手。而为了鼓励蓝狮队拿下舜天队,厦足俱乐部特意在比赛前把前五
轮联赛的三场赢球奖和一场平球奖金全部发到了球员手中,厦足老总卢光瑞还向球员们表示,今年厦足俱乐部粮饷充足,球员只要能赢球,奖金不用愁。

  这笔钱发下来后,主力球员基本都有七八万的进账,但当时也有人对厦足赛前突击发奖金的做法表示了疑义,认为这笔钱应该在打完舜天队的比赛后发更好,可以刺激球员在本轮比赛中拼搏,现在球员揣着这笔巨款,未必不会分神。

  一方面可能是这名人士的担忧有几分道理,另一方面,厦足球员在克星面前果然有点发怵。当天的比赛一开场,蓝狮给人的感觉完全没有榜首球队的样子,动作僵硬,反应迟缓,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整队都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在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中,蓝狮很少攻入对方禁区,倒是江苏舜天从比赛的一开始,就向蓝狮发起了一次次有威胁的进攻,让蓝狮队有点招架不住。比赛进行到25分钟,舜天队外援罗德里格斯在厦足禁区外得到队友传球后,在主队两名后卫的夹击下,巧妙地盘过了两名队员的“关门”,一脚劲射打破了戚晓光把守的“厦门”。

  失球后的厦门蓝狮在下半场开始调兵遣将向对手发起进攻,高洪波甚至把中后卫李鲲顶上锋钱打起了四前锋,但在队员求胜心切的急躁心情下,始终未能扳平比分,从上赛季下半程开始的21轮不败(当中包括对国力的不战而胜)纪录就此作古。

  输球原本是令人沮丧的事情,但厦门蓝狮队的主教练高洪波对于本轮的失利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的不快,反而有一种超脱的感觉,他表示,自从去年以来,蓝狮一直在联赛中保持不败,从教练员到球员都背上了巨大的压力,每轮比赛总有一种无形的压力让大家放不开手脚,他说:“蓝狮队输了,连续不败的包袱也卸下了,我希望蓝狮队从零开始,打好今后的比赛。”

  赛后,有人又向厦足老总提起了赛前发钱可能会令球员松气的观点,卢光瑞认为,输球不能完全否认没有这方面的因素,但主要还是球员背上了想赢怕输的思想负担,导致在比赛中放不开,“主要有两方面的压力,一是在联赛中已保持多场不败,二是对江苏舜天胜少负多,“尽管教练员在赛前一直为球员减压,但球员们还是没有做到轻装上阵,在球场上简直就不会踢球了!”

  有意思的是,江苏舜天赢下这场比赛后,目前以3胜3平积12分的不败成绩暂列积分榜第三位置,但在舜天的这12分中,主场三连平只拿到3分,而客场却是三连胜取得了9分,以前有名的“主场龙”现在俨然成了“客场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厦门蓝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