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就像吃错药了 咋回事? 王政一搔浙江足球五年之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4:26 《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等了五年,浙江绿城终于赢球了,1比0,主场作战的浙江队16日终于洗雪了从没有战胜过广州队的耻辱。开完发布会后,绿城队主教练王政一回到绿城休息室,热烈的掌声就如雷鸣般响了起来。

  广州浙江两队有渊源

  说起浙江队和广州的关系可谓是渊源颇深。现任浙江绿城副总兼球队领队的鲍仲良曾是广州吉利队的俱乐部副总;队中的主力前锋图穆曾经在广州队效力;本场比赛浙江绿城队的首发门将田野也曾经是广州队的主力门将,去年才转会到绿城;现在的这支绿城队的主力后腰唐晓菲曾经是广东雄鹰队的主力,本赛季才转会到浙江;更有意思的是,本轮比赛打进一球、远射功力非常强的沈刘曦也与广州有牵连,原来他的家人目前也在广州,他的姐姐就是曾在中国网球界很有影响力的沈刘莉,目前已经在广州退役并工作。

  正是因为这些渊源的存在,加上两队在联赛开始前曾经有过热身,所以两队的技战方面都没有什么秘密而言。比赛开始之后,浙江绿城队重点从两个边进行进攻和防守,很显然,在做了针对性的研究后,绿城队的球员完全理解了主帅王政的作战意图:卡住两个边路,再防住广州队中间的外援米格和高中锋黎志星。

  王政的战术果然对头。整个上半时,广州日之泉队中场球员就像着了魔一样被控制住,“上半时的感觉是有劲用不上,绿城队球员对我们的每一名进攻球员研究得都很透,组织核心米格也被控制住了。”一位广州队的球员说。相反,绿城队在上半场却创造了不少机会,一个门柱加上几次有威胁的射门让广州队有点透不过气来,上半时第34分钟图穆的一次突破,广州日之泉中卫李志海在禁区内将其碰倒,执法本场比赛的国际级主裁判张雷示意比赛继续,不然广州队在上半场就大门告失。

  中场休息,广州队主帅麦超重新布置,不过虽然在前场创造了几次机会,但由于对手遏制了自己的中场,广州队不得不打起了自己不熟悉的冲吊。而绿城的打法就是给图穆这一点,随后其他队员跟进寻找机会,全场的惟一一个进球发生在第78分钟时,这也是由图穆吸引广州队的防守球员之后,沈刘曦得到了左路突进的机会,其令人叫绝的世界波将广州队客场取胜的美梦击碎。

  田野赛前预感1比0胜

  赛后,当广州日之泉队的球员郁闷地回到休息室的时候,浙江绿城队的休息室里却是沸腾一片。

  “我们赛前制定的针对性战术在比赛中完全得到贯彻,这场胜利是大家努力的结果,”绿城主帅王政在休息室里说,“今天我们终于在四年不胜广州队后结束了这个宿命,我为你们感动,这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

  “一场比赛的胜负不代表什么特别的意义,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胜负而已。”虽然客队主帅麦超一直在消解这场比赛失利所带来的影响,但绿城方面却不认为,因为这场比赛对他们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他们上一轮比赛输给了四年来从来没有输过的青岛海利丰队后背负着极大的压力,而本轮击败四年来从没胜过的对手,终于可以吐一口恶气了。

  在休息里,绿城队临时召开了一个赢球思想报告会,一众球员轮番发言。“田野,你站起来讲两句吧。”王政笑着点名叫这位前广州队的主力门将发言。田野站了起来笑着说:“我告诉大家一个秘密吧,比赛之前我就预感我们会以1比0小胜对手,没想到被我猜中了!”

  有意思的是,田野晚上给16日过生日的广州日之泉队主力球员刘轶冰发了一条短信祝福:“兄弟,对不住了,我们队把你们灭了,没坏了你生日的好兴致吧?呵呵,哥们祝你生日快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城新闻 全部王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