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巴终结蓝狮20场不败 厦门攻守让出中甲老大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4:44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庞顿) 舜天果然是道坎。昨天下午,主场作战的厦门蓝狮依旧无法逾越江苏舜天这座压在身上5年的大山。0比1负于舜天之后,蓝狮不仅延续了5年来对舜天的不胜纪录,也终结了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在联赛中创造的20场不败纪录。同时,由于长春亚泰对阵陕西国力早已是不战而胜,蓝狮也拱手让出了自己中甲老大的位置。

  前甘肃天马队长任猛的停赛,使得张天罡和吴昆盛两名小将同时出现在蓝狮的首发
阵容中,其余的阵容则与前4场比赛没有任何区别。1胜7平6负的尴尬纪录摆在那里,特别是厦门卷烟厂入主厦足以来对舜天的不胜纪录,让蓝狮的每一位球员都憋足了劲,但是20场不败也成为蓝狮球员肩上沉重的包袱,上半场比赛,蓝狮球员明显不在状态,就连掷界外球这样的“小儿科”也会出现低级错误。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赛后承认,大家的压力的确很大,尤其是上半场,都不敢控制球,动作也经常变形。

  江苏舜天此役排出的阵容是“361”,战术意图也很明显,就是防守反击。然而就是惟一游弋在锋线上的罗德里格斯,成为厦足20场不败的终结者。巴西外援罗德里格斯混迹中国足坛多年,被球迷们昵称为大巴。还是在厦门卷烟厂刚刚入主厦足俱乐部的第一年,厦门红狮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江苏舜天,而厦门红狮在那场比赛中所丢的惟一一粒进球就是罗德里格斯攻进的。昨天的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26分钟,蓝狮队两名后卫“关门”失误,突破后的罗德里格斯轻松推射入网。这一制胜进球也扭转了舜天岌岌可危的冲超形势,并且将舜天本赛季客场连胜的纪录延续到三场。

  下半场,蓝狮球员如梦初醒。开场仅2分钟,田野在禁区内直塞给吴昆盛,可是吴昆盛担心越位,无法快速起脚,只得眼睁睁看着皮球被对方门将汤峻没收。2分钟后,田野的一记非常有威胁的劲射被汤峻碰到后打在了边网上。第6分钟和第11分钟,高洪波分别用乐倍思和魏惠平换下李洪洋和卢欣,意在加强中场的攻击力。第30分钟,埃孔的一记远射紧贴着横梁飞出了底线。第33分钟,蓝狮主罚任意球后,队长李鲲在禁区内摔倒,本赛季第二次担任蓝狮比赛主裁判的万大雪视而不见,赛后蓝狮教练张磊无奈地摇头,“这个球可判可不判。”正是由于万大雪对李鲲的倒地不予理睬,引发了全场球迷此起彼伏的“黑哨”声。在蓝狮客场挑战亚泰的比赛中,担任主裁判的万大雪就曾招致主客队的同时反感。

  比赛进行到最后10分钟,高洪波用杨罡换下吴昆盛,队长李鲲因此被推到了锋线上,其实李鲲来蓝狮队之前,就是在八一队司职前锋。只可惜李鲲没能上演奇迹。在最后10分钟的狂轰乱炸中,蓝狮队机会不少,却因为临门一脚欠佳,没能克隆屡试不爽的补时阶段扳平比分的奇迹。

  对于这场失利,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在表示遗憾的同时,也认为很正常。他说:“足球场上没有常胜将军,仅仅一场失利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中甲比赛还有20轮,冲超的路途还长着呢。”卢光瑞介绍,他在昨天上午的准备会上就再三强调,一定要放下包袱,结果还是因为压力太大导致败北。“输球也好,大家能够真正觉醒。这也说明,中甲没有很强的队,也没有很弱的队,就连我们打九城,也不是有必胜的把握的。”

  4月23日15时30分,厦门蓝狮将在客场挑战湖南湘军。

  赛后口水

  高洪波(厦门蓝狮主教练):输了今天这场球,我们的包袱终于卸下来了,心情能舒服一些。自从去年下半年以来,蓝狮队一直保持不败战绩,教练的压力也很大,总感觉有一种无形的东西压着,可能因此放不开手脚。

  当然,输球的责任还在于主教练,这一周的训练,我们在某些问题上并没有解决好。尽管做了一些安排、提了一些要求,但是队员可能还没有完全领会。从这场比赛来看,蓝狮队还有很多欠缺的东西。就像我在联赛开始后说的那样,现在提冲超仍然为时尚早,我们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打完这场比赛后,我们要继续总结,希望下一场能打好。

  这场比赛,蓝狮队的所有队员都尽力了。中国足球的环境无论是好是坏,我们不要过多地发表观点。在我们从事的行业里,要尽可能避免外界的干扰,也不要把责任推卸到外面。我用人从来都是百分之百地信任。

  王宝山(江苏舜天主教练):这场比赛,我们赢在运气。厦门队的实力很强,我们采用了防守反击的打法。上半场就以1比0领先,我们给对手制造了心理上的急躁情绪,对下半场的反击有一定帮助。尽管赢了球,我们仍然暴露出很多问题,比如盯人协防上还存在很多漏洞,给厦门队很多可乘之机,只可惜对手没有抓住。本报记者 庞顿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蓝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