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冲超集团起微妙变化 两大势力日渐激起"暗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4: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开打以来一直风平浪静的中甲联赛本轮终于泛起波澜:厦门蓝狮和广州日之泉同时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败仗,积分榜上“第一集团”的竞争形势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厦足前5轮一路高歌猛进,但昨天却在主场小负于江苏舜天的脚下,他们自去年以来所保持的连续21轮不败的纪录也告终止。广州日之泉在前5轮中的3个客场比赛保持不败多少有运气因素,但昨天他们终于在第4个客场比赛中遭遇败绩。虽然赛程不利是一个客观的因
素,但客场作战能力不强始终是阻碍广州日之泉冲超的最大痼疾。厦、穗两军的双双落马造就了长春亚泰成为本轮战罢战绩最稳定和出色的中甲强队。取代了厦足在前5轮所占据的榜首位置后,亚泰现在考虑的将是如何在下一阶段比赛中为“冲超”提速的问题。

  由于哈尔滨国力的退出,事实上本轮过后中甲各队已经走完本赛季的1/4路程。从前1/4的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可以看出,今年有望“冲超”的势力范围仍然离不开长春亚泰、厦门蓝狮、广州日之泉和江苏舜天这4队。但赛季前一度被看好的上海联城和河南建业则让人大为失望,他们眼下不但离“冲超”已越行越远,甚至连中游集团都挤不进。

  本轮中甲除了榜首形势发生变化外,另一个明显的特点则是青岛海信、浙江绿城和南京有有3支中游球队的集体发力:他们同时走出了前几轮的“平局怪圈”而悉数告捷,南京有有甚至在主场取得了一场5比1的狂胜。这3支球队共同的特点是:整体不俗、有求胜欲、主场够硬。目前以上3队稳稳占据着积分榜中游的位置,他们有能力构成一股真正的搅局力量。“第一集团”的4支球队暂时还没有与其余各队拉开明显的分差,他们今后与中游球队的比赛得失将直接影响他们“冲超”的命运。

  而有点搞笑的是,与“冲超”和“中游”两大集团之间日渐激起的“暗涌”相比,大连长波却以一种彻头彻尾的“烂队”姿态在苟延残喘。长波目前可怜的3分是拜哈尔滨国力被罚所赐(实际上长波在与国力的比赛中也以0比1落败),其实他们的真实成绩是6连败并且一球未进———这已经创造了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历史上最差的开局连败纪录。有长波这样的球队存在,中甲又怎能期待有更多观众光顾?本报记者张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厦门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