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厦门让出头把交椅 中甲步入群雄纷争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2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厦门队的输球以及随后的舜天、绿城、青岛等队的赢球,厦门队交出积分榜头把交椅其实并不是最大的惊讶,最大的惊讶应该在于积分榜的前几名,各队队伍件逐渐呈现出一种胶着的状态,从排名第8的上海九城,到暂列榜首的亚泰,两队之间也仅仅只有6分差距。在中甲逐渐失去看点的时候,这样的胶着有利于联赛的发展,也有利于外界的关注,而这才是最重要。

  巴贝绿城1:0广州日之泉

  绿城一开场的战术非常具有针对性,在他们的紧逼打法下,技术细腻见长的广州队没能发挥自己的优势,结果被绿城压着打,下半场,广州队的情况有所改观,但绿城给了他们意想不到的一击,第72分钟,沈刘曦利用擅长的远射锁定比分。绿城上轮输给了过去从未输过的青岛,本轮赢了过去从未赢过的广州,算是扯平。可怜的是广州队,在雄心勃勃的冲超时刻,遭遇如此打击,好在他们离榜首的距离并不太远。

  大连长波0:1青岛海信

  长波真的玩完了,至少现在差不多可以下这样的定义了。如果算上输给国力的,他们至今已经六连败,并且一球不进,这样的球队还能怎么办。长波对于大连来说,可能是可有可无的球队,但让球队这样在中甲丢脸,难道大连人真的可以漠视。当然,从一个侧目这也反应出,没有了降级,球队就没了动力。至于青岛队,他们赛季初也提出了冲超口号,不过没用多少人会当真,但在两连胜后,他们在积分榜上已经并不难看。两场比赛,于洋两个进球就带来6分,真是高效。

  上海九城1:1河南建业

  这是个两队都不愿意看到的平局,按照赛季初两队制定的冲超计划,3分对两队来说太重要了。有没有祁宏并不是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最重要的问题是,在探过中甲的水深后,九城已经失去了当初的那种冲劲。尽管荣宇 为他们扳平了比分,但中超对他们来说真的还远了点。没钱不行,有钱也不是万能。

  南京有有5:1湖南湘军

  连平的有有终于迎来一场胜利,而且是场大胜,这可能连他们自己也不曾想到。湘军怎么了,这个问题可能连米罗西也不能回答,上轮风光了一回,这次又遭遇重创,这样的表现可能不是一个状态能说明的。只要是客场作战,湘军的失球都不少。两轮前输给绿城,有媒体就在猜测场外因素是否在控制着球队,如果照这种趋势发展,这种猜测会越越多。怎么看,那些有心接手俱乐部的企业,都不像真心把球队经营好的样。

  厦门蓝狮0:1江苏舜天

  厦门主场输球,那已经是很遥远的事了,随着这次输球,他们也拱手将榜首的位置让给本轮自动加3分的亚泰。不过如果从历史的角度来梳理,输给舜天也不是件什么特别难看的事,毕竟厦门取胜对手还要追述到1999年分远华时代。不过厦门用不着为这场比赛洒太多的泪,对于一支志在冲超的队伍来说,这样的小挫折是不太可能阻止自己前进的不乏的,何况,这场失利来的远不是不可救药,远没到最后一击的那种。至于舜天,在战胜厦门后,他们有理由去幻想一下中超,去年在不堪重压上崩溃,今年应该在谦虚中蓄势爆发。

  吉林延边2:1成都五牛

  这是场来的非常及时的胜利,下半场的反扑,彻底点燃了延边州的情绪,对于醉心这项运动的延边人来说,世上还有比这更高兴的事吗?你可是说是五牛的保守葬送了自己的胜利,但你更应该说是延边人永不放弃的精神拯救了自己。延边队可以输球,但他们的每次输球,仍然体现着那里人的足球精神。(李坤军)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