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年之痒一朝洗尽 浙江绿城1-0擒获广州日之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上轮比赛,浙江巴贝绿城队客场输给了过去从未输过的青岛海信,让各方大失所望,不过本轮,绿城很快让各方找到平衡点。在今日下午进行的中甲第6轮比赛中,绿城主场1:0小胜广州日之泉,这次绿城参加联赛5年来,第一次战胜对手。

  毫无疑问,运气在某些时候甚至比实力还重要,绿城上半场打的非常出色,但就是没能迎来一个进球,下半场,广州队的发挥更出色些,但绿城却依靠沈刘曦的一脚远射洞穿
对手大门,为绿城全取3分。

  上轮的输球,让绿城上下对本场比赛非常关注,主帅王政再次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不过大部分主力队员都在外界的意料中。针对广州队技术相对较为细腻的特点,绿城队采用了压迫式的打法,尽量不让对手从容传递。这一战术起到很好的效果,真个上半时,广州队基本没有给绿城的大门造成威胁。尽管这样的打法在杀敌一千的同时,自损八百,但在基本压住了对手的进攻势头的情况下,绿城还是在30分钟后给对方的大门施加了强大压力。第34分钟,图穆强行突入禁区,本场比赛负责盯防他的广州队2号李志海无奈之下将其拉倒,不过就是这么个明显的犯规,当值主裁张雷竟然放过了这个点球。5分钟后,绿城左侧斜传禁区,广州队门将扑空,球被后点的陈立成拿到,回敲到中路,跟上的胡明华将球打高。绿城的局部配合显示了威力。第42分钟,许磊右侧大角度斜传禁区后点,及时跟上的队友及兴华一个漂亮的冲顶,但这个势在必进的进球竟然被对方门将神奇扑出。然而没等到广州队稍稍安神,绿城的第二拨进攻又到,球从左侧传到后门柱,图穆的头球越过门将,却砸在立柱上。绿城遗憾地与对手0:0战平。

  下半场,广州队改变了打法,随着另一名外援里斯蒂奇的上场,广州队的两名外援在前场给绿城制造了很大麻烦,绿城的防守在一段时间内相当吃紧,第51分钟,12号黎志星和7号冯俊彦在前场连续做出撞墙式配合撕开防线,可惜冯俊彦放了高射炮。9分钟后,里斯蒂奇禁区左侧前沿得球,一脚大力射门,被绿城门将田野神奇地挡了一下后击中立柱,惊出绿城一身冷汗。防守的吃紧,迫使王政在随后对防线作出调整,吴伟替下体力下降的余顺平。就在被动之时,沈刘曦再次用他那招牌式的“沈氏射门”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第72分钟,绿城打反击,胡明华中路横传给左侧插上的沈刘曦,面对三名防守队员,在大禁区外25米处,沈刘曦拔腿射门,皮球绕出一道弧线后窜入低角,绿城1:0领先。比赛最后时刻,广州队继续加强进攻,希望能将比分扳平,不过最终没能如愿。(李坤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城新闻 全部日之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