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洪波:别对乔吉姆期望太高 更换外援废钱废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3:05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庞顿) 同样是前锋,同样来自非洲,厦门球迷很自然地会时不时对比一下安哥拉外援乔吉姆和喀麦隆外援图穆。对比之后,绝大多数人都认为乔吉姆远远比不上图穆。对此,高洪波表示,乔吉姆和图穆在蓝狮队中所起的作用并不完全相同,希望大家对乔吉姆不要有太高的期望。

  高洪波承认,作为一名外援前锋,乔吉姆只是在首场比赛中攻进一粒点球,而且这
个点球还不是他自己创造的,其表现并不令人十分满意。但是,总是拿图穆与乔吉姆对比,对乔吉姆也是不公平的。毕竟去年的蓝狮队是围绕图穆进攻的,而今年则不同,乔吉姆并不是惟一的攻击点。尽管入球不多,乔吉姆在牵扯其他防守队员方面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如果没有乔吉姆的牵制,可能田野也不可能有这么好的发挥。

  乔吉姆没有达到很好的状态,高洪波认为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乔吉姆很晚才来到蓝狮队中,而那时蓝狮队已经进行了两个月的赛季前准备。乔吉姆几乎没有经过准备期,就进入到了比赛周期,在他来蓝狮队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一直处于训练周期。

  此外,由于乔吉姆的母语是葡萄牙语,在与教练和队友沟通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据悉,厦足俱乐部正在想办法解决这一难题,以使乔吉姆更好地领会教练的意图。

  高洪波表示,虽然中国足协规定每个中甲俱乐部可以在本赛季更换外援五人次,但是蓝狮队暂时不会更换乔吉姆。因为一旦更换一名新的外援,势必重新与球队磨合。那样的话,既浪费俱乐部的资金,也不见得有非常好的效果。

  (厦门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洪波新闻 全部蓝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