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珀绝地大反击《足球》报:我们暂时不过多解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4:24 重庆商报

  《足球》报连续两天以宁波商人状告王珀为主线,以重要版面披露陕西国力俱乐部总经理王珀的“卖球秘闻”。昨晚,已经连续两天不接任何记者电话的王珀开始了公开的反击:在当事人“刘先生”的否认声中,王珀明确指斥《足球》报记者编造新闻。同时,王珀早在本月5日就向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诉状,要求《足球》报赔偿原告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100万元。

  《足球》报:

  我们暂不过多解释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针对王珀在哈尔滨起诉一事,《足球》报目前保持了低调,该报总编辑刘晓新昨天表示,在没收到法院正式立案通知的时候,目前还不想就此事做过多的解释和表明态度。

  前天,王珀聘请的律师已经向《足球》报发去了律师函,强烈要求恢复名誉、公开道歉,并索赔100万元。

  对此,刘晓新昨天表示,已收到王珀委托律师发来的律师函,但还没收到法院正式立案的通知。为此,刘晓新表示目前还不方便对这事进行过多解释和表明态度。不过,对这样一件关乎一家报纸声誉的大事,《足球》报也有自己的基本立场。刘晓新表示,《足球》报在这些年来也遇到过其他类似事情,对王珀起诉一事很快就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对王珀起诉可能影响报纸的声誉,刘晓新也阐明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多年以来,《足球》报一直是本着真实客观的原则和对中国足球负责任的态度来办报的,是把所知道的事情如实地报道给读者,《足球》报对于自己所报道的事情,肯定是建立在扎实公正的采访的基础上,并有着充分的事实材料才进行报道的。

  事实上,《足球》报目前在静观事态发展的同时,也在积极准备应对即将到来的官司。有消息说,最近报道王珀在宁波一系列事件的《足球》报记者王伟,就是在寻找更充足的证据来应对这场官司,而《足球》报多年来也遭遇过诸多类似事件,报社内部已经全面展开应对的准备工作。

  ★锐评

  一嘴狗毛

  围绕王珀的江湖传言,无一不沾上“无耻”或“腐败”这样的词。最新跳出来“指控”王珀的浙江老板殷传生,为讨债又抖出了诸多猛料。但是,他为我们掀开的也仅仅是一张画皮,王珀和殷传生两个“朋友”反目成仇,更像是一出狗咬狗的活闹剧,而王珀状告《足球》报,则更是狗急跳墙后的不择手段。

  以足坛传奇人物面貌出现,王珀到底是黑是白?显然不用劳驾检察院和法院,大家心里都有八九不离十的谱儿。如今,殷传生跳将出来,手握一张所谓的汇款单证据,就想把王珀搞进大牢、抑或“撕成碎片”。《足球》报的平台造就了这场闹剧——国力与宁波的纠葛、突然间演变成王珀与殷传生的关系。即使《足球》的报道真有失实的地方,但谁都能看出其中味道的变化,王、殷之间的恩怨,不再是人们期望中的正义与邪恶、阳光与阴暗的斗争,更像是十足的黑吃黑,疯狂的狗咬狗。

  殷传生说,“王珀是个吃、喝、嫖、赌无恶不作的人,尤其是嫖,他去嫖的时候是要我给他付嫖资的。”真是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当年与“朋友”在一条船上,同吃同喝,同赌同嫖,还慷慨付嫖资,如今巨账缠身、“兄弟”反目,便反过来理直气壮地骂昔日“战友”不是东西。仅由此来看,殷传生的出现,王珀的谜底又被揭开冰山一角,但悲哀的是,揭开这座冰山一角的人,很可能在另一座冰山中,也扮演着不可告人的角色。

  殷传生缘何要恨王珀入骨而将其举报?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很简单,他不是为民请愿、不是路见不平、更不是深明大义。仇恨王珀,归根到底还是王珀欠着他的钱没还。与当年宋卫平因为浙江绿城冲A不成功、才狗急跳墙把龚建平们供出来一样,殷传生的举动无疑具有同样的源动力。《足球》报的报道仅仅是把这一闹剧真实的反映给读者而已。周晓亮

  他是军人出身,后来却搞起了足球;他踏入了中国足坛,随之带来了无数是是非非,与很多人恩怨不断。他的粗犷作风,让圈内人笑称他为“粗人”。

  陕西球迷那“惊天一跪”是全国球迷对“粗人”另眼相看的开始;“粗人”心宽口大,每一次张嘴必要“语不惊人死不休”,其张扬的性格与火爆的言辞让人印象深刻:“中国足球哪家俱乐部不打假球”、“把我逼急了要来一场中国足球的9·11”、“我厌恶中国足球”……

  “粗人”注定不会被中国足球遗忘,无论他留下的记忆是属于哪种范畴。

  状告足球报索赔一百万

  《足球》报和王珀的交恶不是最近几天才开始的。本月5日,王珀就针对《足球》报之前发表的有关他的系列报道,向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诉状,请求被告为原告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赔礼道歉;请求被告赔偿原告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100万元。

  据悉,在接到王珀的诉状后,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也于4月12日正式立案受理,这正是《足球》报记者王伟开始报道浙江宁波商人殷传生状告王珀“四大罪状”的前一天。

  在给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诉讼中,王珀针对3月18日《足球》报记者付晓海署名发表的《王珀冒充高干子弟行骗受害者追债九年妻离子散》,认为有损自己名誉,严重侵犯了名誉权,给自己的心理上和精神上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在社会上造成很坏的影响。针对4月4日《足球》报记者袁野的署名文章《本溪小城谈“珀”色变》,认为文章内容严重失实。王珀的诉讼状表示,两篇失实的报道是直接导致一家企业取消给国力队1500万赞助费的原因。

  本月13和14日,《足球》报记者王伟发自宁波的两篇连续报道刊载后,王珀一度手机关机,任何记者都不接触。但在前晚,搞定了王伟文章中的“重要证人刘先生”后,王珀开始主动和陕西以及哈尔滨足球记者联系,并将“刘先生”的电话披露出来。

  王珀透露,在4月13日《足球》发表署名王伟的文章《王珀作假有账单佐证、殷传生:我为他付过嫖资》之后,王珀在哈尔滨委托的黑龙江久通律师所的闫东律师向《足球》社长发去了律师函,认为文章“点名恶毒攻击王珀,严重侵犯王珀的名誉权……郑重通知贵报,希望在收到此函后立即停止发表有关侵害王珀名誉权的文章,否则,我所将按王珀委托采取相应的法律手段追究贵报的相应法律责任。”但在律师函发出的当天,《足球》报发表了有关“刘先生揭秘:王珀开价500万卖球”的连续报道。

  同时,王珀还表示他个人希望宁波殷传生将自己对媒体所说的证据交到司法部门,因为“他只是在媒体上说,我只能告媒体。他要告到司法部门,那我就可以告他诽谤!”

  ★ 王珀反击·人证辟谣

  有人指斥记者瞎编

  宁波医生刘先生的电话是王珀披露给西安记者的,看起来王珀已经清楚这个医生将如何面对记者的问题了。果然,担任宁波某部队医院政治部副主任的刘先生说:“《足球》简直是瞎编乱造!”

  刘先生说,他参加殷传生邀请的饭局时,并不知道在座的还有《足球》记者,聊到过国力和王珀的事,合影也是在不情愿的情况下进行的。关于“王珀开价500万卖球”的事,刘先生是这样说的:“都是没有影的事情。当初去谈的时候,王珀就给我说带我去就是不想打假球,想让我给他做证!我在饭局上讲了一个细节,说当时王珀手一挥说不行!《足球》记者就算了王珀的五个指头,说开价五百万。这不是瞎编吗!”

  刘先生表示,“有必要的话,将来也可以为出庭做证。”他说正在和《足球》报领导交涉不排除他也要告。不过,昨天一整天,这位表示可以做证人的医生也不再接听电话,记者到截稿为止也没能打通他的手机。

  ★ 王珀反击·记者隐身

  手中有无证据成关键

  王珀和“刘先生”联手出击,实际上开始让《足球》报顿时有些被动,特别是披露此事的记者王伟。王伟入足球记者行并不晚,在日报到电视台都干过,但被《足球》报聘用时间却很短,前天晚间和昨天一整天,本报记者一直不间断地试图和他联系,但结果都是关机。据了解,一些《足球》报个别同事这两天也没能联系上他。据“刘先生”介绍,王伟前天还给他本人打电话希望一起坐坐,但被刘拒绝。如果这是真实的说法,至少说明王伟还能够与外界正常联系。

  现在最可以答疑解惑的焦点是,在与刘先生、殷传生等人的饭局上,记者王伟是否留下了对自己有利的证据,比如录音。有证据则王珀、刘先生的说法不攻自破;没有的话,即使殷先生等在场的人可以作证,但涉及到殷王之间的纠纷,他们的证词也很难为法庭取证,那王伟本人和他就职的《足球》报就被动了。直到昨晚本报截稿时,王伟的电话仍然关机。

  ★ 王珀反击·个人辩白

  我从来没假冒过军官

  关于王珀的身份,传说太多,甚至有把他说成“克格勃”式的人物。对王珀“假冒海军军官到处招摇撞骗”的报道,王珀一直没有一个正式的回应,他把自己也弄得很是神秘。

  前晚,浮出水面的王珀终于就自己的身份说了几句话,尽管是犹抱琵琶,但他的解释还是很“狂”的语气:“中海直是海军的企业,我来国力前,是中海直大连分公司的总经理,是正师职干部,我穿海军大校的衣服谁也说不上别的!”对有关他嫖娼的指责,他更是气急败坏:“别说我没有嫖,如果嫖了,他也是个介绍卖淫嫖娼罪!他还说我40多的人了,我老婆20多,怎么怎么的。我老婆20多怎么了?碍他什么事了!我老婆就是一岁,该犯法的是我,有他什么事?两个人打架、吵架,开始骂对方的老婆和母亲,这种人有什么素质?”

  ★ 王珀反击·链接

  旧债新账几千万

  这两年来,王珀出任国力俱乐部总经理后,球队主场在西安、宁波、哈尔滨辗转。目前东到浙江宁波,北到辽宁本溪,西到陕西西安,陕西国力俱乐部及其总经理王珀近期内将面临多场官司,其中既有几十万的陈年旧债,也有几千万的新账。

  宁波

  殷传生三场官司数千万

  浙江宁波长江广告公司总经理殷传生诉王珀欠债85万不还的官司18日将在宁波海曙区法院开庭。

  作为去年下半赛季国力队在宁波的合作商,宁波长江广告有限公司老总殷传生说,长江广告与王珀的官司有三场:一是王珀不履行合同,将合同内的《宁波晚报》提供的十个广告版面中的五个另外转卖给其他企业;二是王珀在宁波期间向殷传借过85万元至今没有偿还;三是起诉王珀违约把球队撤离宁波主场,他为此要承担每年赔偿1500万元(三年)的违约责任。

  殷传生表示,第一个官司18日将会在宁波海曙区法院开庭,其余两个官司一个一个来,他一定要把自己应得的钱全部要回来。殷传生说:“这些都是签了合约的,目前我手上的证据也非常完整,我已经把这些材料全部寄到了中国足协、法院和宁波市公安局经侦队。如果王珀不在我一个月的最后限期内还钱,我的证据肯定会将他送进监狱的。”

  西安

  朱永胜索赔65万元

  19日,朱永胜向国力俱乐部索赔的官司将在西安市劳动仲裁委员会开庭。

  据朱永胜的代理律师刘陆训和刘兆春介绍,这次朱永胜将向国力俱乐部索要65万的工资、奖金以及相应的赔偿。

  朱永胜的代理律师主要主张的赔偿将分为三个部分。一是2001年至2003年国力俱乐部拖欠朱永胜的工资、奖金、出场费20.8万元;第二个部分是2004年国力俱乐部拖欠的工资、奖金和出场费,其中2004年的工资应该是11万元,但是前后只收到5.6万元,奖金方面还有6万多没有拿到,出场费则有10万没有到手;第三部分是2005年朱永胜本来已经与国力俱乐部签订了今年的工作合同,但是国力为了应付足协的工资表调查,采取弄虚作假的手段让朱永胜签字,朱永胜拒绝在这份假工资表上签字,随后国力俱乐部立刻宣布将朱永胜开除出队。按照国力与朱永胜签订的每月一万元的工资,扣除今年朱永胜拿到的5000元工资,朱永胜还将起诉国力偿还今年工资和违约的25%赔偿金,索赔的总金额将达到65万多元。

  本溪

  赵启斌限期追讨67万元

  13日下午,记者接到原本溪工程承包商赵启斌的电话,他说:“我再也不能拖下去了,我现在给王珀最后十天的限期,他必须在这十天内还清所有欠债,否则会采取进一步行动了。

  据赵启斌介绍,这笔旧债是王珀九年前欠下的67万元。他说,1993年他承包了身为中海直东北公司总经理的王珀的一项工程,工程在1996年按照合同的要求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但是王珀只支付给他169万元工程款中的102万元,剩下的67万元一直拖欠到现在。据赵启斌说,那是很多民工和供料商的血汗钱,所有的民工都向他要钱,甚至有一名供料商为此自杀过,“但是我自己也没有办法啊,无数次要王珀还款,但是都没有结果。”

  据赵启斌介绍,他曾向本溪县经济法院起诉过王珀,当时法院受理了这个案件,扣了王珀四辆车,但王珀通过中间人要求他撤诉,并承诺撤诉后会在一个月内付清欠款,“但是撤诉之后王珀就没影了,我又被供料商追债,从此四处流浪。”13日下午,身在西安的赵启斌在电话中说:“如果王珀在十天内不还钱,我下一步就会寻找法律援助再打一场官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珀新闻 全部足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