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商痛数王珀宁波行骗:私刻公章 收到外地汇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18 《足球》报

  记者王伟宁波报道 由本报追踪报道的“西安事变”在宁波有了“突破”。4月12日下午,宁波市长江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殷传生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向记者展示了已经收集完毕的各种投诉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珀的材料。殷传生称:“我已经写好了证明王珀诈骗的材料,里面有重要的证据,现在已经把材料送到宁波市公安局,相信这个材料肯定可以将王珀送到牢子里去!”

  12日一见到殷传生,这位浙江商人就向记者痛数王珀是如何到宁波行骗的:“他穿着海军大校服,无论到哪都说自己是军队的,而且还开着奔驰车到处耀武扬威,起初人们还相信他,以为他给宁波带来了一支球队,应该感谢他。但时间不长就露馅了,吃饭花钱一律向我的广告公司要钱,而且一抬手就是5万元以上。由于他答应给我们《宁波晚报》的15个广告版,我也没太担心他的偿还能力。但没有想到的是,王珀变本加厉地向我借钱,从开始的一次5万,一下子变到20万,随后就是40万。最后从我这里拿走了85万元,甚至连他们参加比赛的15万元联赛保证金都是我替他交的。”

  殷传生表示他现在掌握了王珀在宁波诈骗的重要证据。首先是王珀私刻公章,然后打着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的名义来诈骗宁波的饭店、宾馆、国家机关和广告公司。殷传生说自己已经拿到了王珀私刻公章的证据,而且已经在公安机关的帮助下,找到了王珀在宁波私刻公章的地点和刻章人。据殷传生称:“只要公安机关对他举报王珀诈骗进行立案,比如刻章人及代表王珀去刻章的人都会站出来作证。”殷传生目前已经到警方进行过询问,警方表示只要诈骗人诈骗金额超过50万就可以被判刑10年以上,所以作为被害人,殷传生一直认为他可以把王珀送进监狱。

  目前殷传生已经与宁波市公安局经济侦察大队进行过沟通,对王珀进行举报。殷传生还告诉记者,他已经拿到了王珀亲自操纵的一场假球比赛的证据,他表示:“我拿到的证据是和当年打击黑哨事件时浙江绿城俱乐部老板宋卫平一样的汇款单证据,这张收款单据是我千辛万苦才拿到的,里面记录了2004年10月16日中甲联赛之后王珀账号收到的从外地汇过来的40万元钱,而且我还通过警方的帮助得知了汇款的银行和汇款人的姓名。”

  不结账就逃离东海饭店

  12日上午10点,记者按约见到了宁波东海饭店的总经理李建国。因为东海饭店是东海舰队的招待所和直属饭店,作为总经理和所长的李建国也是现役的团职军官,他一上来就说:“王珀带领的国力队在没有结账的情况下就离开了东海饭店,走的时候静悄悄地,连声招呼都没打,现在还有6万多款子没有结清,我们现在也正准备起诉王珀。”

  据李建国介绍,东海饭店在2004年8月31日开始接待国力队,为国力提供了18个最好的房间,价格全部降至100元一间。“这个价格在宁波绝对是最低的,可是他们没有结完账就走了,他们的离开可以用逃之夭夭来形容。”东海饭店的金姓保安说。而东海饭店的财务胡会计说:“国力就是没有结账走的,他们不像男人。”

  胡会计从财务办公室给记者找来了去年8月31日到11月24日国力的房费、餐费以及洗衣服的费用:8月份住宾馆只有31日这一天,消费是1800元;9月份是56600元;10月份是51400元;11月是27900元。餐费是107875元,加上洗衣费,国力在东海饭店的花费总共是250755元,最后国力队只给了19万,剩下的60755元没有结清。从账单上显示,在上面签名的有国力队的教练毕胜、领队王富春以及当时俱乐部的另一位负责人李立军。

  胡会计向记者介绍:“因为东海饭店里面的东海餐厅已经承包给了个人经营,但国力队在那里吃饭基本都是签单不给现金,最后当国力无声无息地离开东海饭店时,他们拖欠餐厅的几万块只能由我们东海饭店垫付,王珀把烂摊子推到了我们身上。”

  李建国说还有一件更恶心的事情:因为国力长期不给东海餐厅现金,餐厅后来不再给球队加菜,后期国力队在高兴的时候就出去聚餐,经常是到附近的金鼎饭店吃饭,“但我们没有想到的是,王珀带领国力去金鼎饭店吃饭后签下的名字竟然是东海饭店,最后只能由我们东海饭店给王珀垫付了2790元的餐费。”

  “宁波人谁不知道王珀? 过期的“东北中海直工贸公司执照”

  12日下午4点,记者已经和殷传生聊了近两个小时后,他提议到外边透透风。在楼下谈了一会,殷传生突然想起了什么,马上带记者上楼,说:“我忘了将一个王珀骗我的证据给你看。”重新回到办公室后,殷传生从抽屉里拿出很厚的一叠资料,他说:“这都是我的宝贝,所有的证据都在这里。”

  殷传生先拿出了王珀去年借钱的账单,然后拿出了两份协议书和一份有王珀批字的国力俱乐部专用章使用登记表。在第一份协议书里,王珀和殷传生的长江广告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包括王珀从宁波晚报那里拿到的10个广告版应该由长江广告公司独家代理的条款,以及如果国力离开宁波的话要给长江广告每年赔偿1500万的损失,三年合计4500万。

  随后殷传生解释,《宁波晚报》提供十个广告版面作为给国力俱乐部的赞助费,而国力又与长江广告签订合同,由长江广告公司承包这十个版面的广告,但是长江广告最后只拿到了五个版,其余五个版被国力俱乐部转卖给其他企业;二,作为借钱的条件之一,国力答应从2004年起要在宁波打三年主场,而且在宁波的主场广告全部由长江广告公司独家代理,一旦违约,国力将承担每年赔偿1500万元的违约责任。

  殷传生又拿出一份自称是通过朋友拿到的有王珀和一家名为宁波江北东方专科医院的合作协议,协议上写到: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与东方专科医院合作,给该医院拿出五个《宁波晚报》的广告版,殷传生说:“王珀当然从东方专科医院那里得到了广告费。当时我就质问过王珀是不是做了对不起长江广告的事情,王珀说给东方专科医院的五个广告版根本不是自己批的,是别人干的,他也不知情。”但殷传生从那后一直在寻找这方面的证据,后来他拿到了国力俱乐部与东方专科医院的协议书,上面盖着国力俱乐部的印章,“再后来我拿到了一份国力俱乐部专用章登记表,在这个表上,批准同意在东方专科医院的合同上盖章的签名就是王珀。在我的调查下,真相大白,就是王珀这个人在捣鬼。”殷传生说。

  殷传生介绍,王珀在2004年8月和宁波谈合作的时候,拿的是“东北中海直工贸公司”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用的名牌是“中信海直总公司东北公司,王珀,总经理”,殷传生说:“后来我才看到这个法人执照是漏洞百出:首先,在这个法人执照上的注册日期是2000年6月21日,而王珀和宁波合作的时候是2004年8月。他的这个法人营业执照从2000年之后就没有到工商部门验过,已经三年没有验过了,王珀竟然用过期的执照蒙骗了我们。这个人太可恶了!”

  受到连带欺骗的还有殷传生的朋友——东海饭店老总李建国,他把东海饭店最好的18间客房以最低的100元/间的价格给国力队住,但后来没有结清账就离开了。因为这个事情,殷传生到现在还感到对不起自己的老朋友李建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珀新闻 全部国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