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轩静看最后时刻幸运入选: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好事多磨,这话用在绿城小将曹轩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在宁波就被国青主帅克老琛看中,但因种种原因,只被列为候补,因着鲁能三将退出后,他由候补晋升为正选。今日,绿城俱乐部正式接到中国足协的调令,曹选正式入选u20国青队30人名单,代表中国出征于6月10日在荷兰进行的世青赛。谈到这一切,正在大连家中休假的曹轩说的很淡定:“努力着是最重要的,因为这意味着机会。”

  作为绿城当年留洋军的一员,曹轩个人成长浓缩了绿城这一拨人的成长,从被送往前南斯拉夫,到遭遇骨龄风波,再到留学保加利亚,随后试水中甲,最后披上国字号战炮,曹轩遇上了好主子,也走的很踏实。对于曹轩的小有成绩,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在骄傲的同时,也不忘勉力,“希望他在德国能学些不同的东西回来。”

  对于曹轩的能力,克老琛说的很笼统,倒是看过他比赛的国家队助教李树斌有过一段到位的点评,“一看他踢球,感觉就和其他中国球员不同。同样是中后卫,在国内训练的中后卫一般处理球时都是大脚解围,首先寻求安全第一。但曹轩踢球时同样处理来球首先不是大脚,而是传球很有目的性、也比较干净,带有组织的意思。”曹轩个人很认同这段评价,但出人意料的是,他将自己能力提升的最大原因归结于上赛季中甲联赛共出场10次累加的700分钟,不知道一旦经历过世青赛的洗礼,曹轩又会进步多少。

  然而不是说入选了国青队就高枕无忧了,据记者了解,在真正赴荷兰前,国青队还会有一次内部裁员,真正参加世青赛的只保留21人。而在中后卫位置上,与曹轩竞争的有冯潇霆、苑维玮等人,这些人都是当年“殷家军”的成员,实力不俗。除了裁员和竞争,曹轩还得直面自身的一个弱点,那就是身体单薄,速度慢,“参加完附加赛最后一场,克劳琛跟我长谈过一次,也谈了我这两个不足。”曹轩石化实说。“身体单薄,那就多吃点。”记者笑着建议。“我是很多吃呀,每次牛排我都要两份,但就是不长肉。”曹轩有点急。

  明天,曹轩将从大连返回杭州,随后就将赶赴北京,16日,他们将从那里出发飞赴德国集训。采访到最后,曹轩用坚定的语气跟记者说道:“对于结果,我没想很多,但相信我一定会努力,一直努力。”

  虽然曾经有过吴伟入选U19国青的经历,但曹轩的这次入选,却仍然意义非凡,毕竟这支队伍的目标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曹轩有机会到时站在那里代表中国比赛吗?从某种意义上讲,在他身上,维系的不仅仅是他个人的荣誉,绿城俱乐部的荣誉,更是浙江足球的荣誉,浙江渴望一名有名望的国脚很久了。祝他成功。(李坤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