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队各打半场好球 长春亚泰赢得首次“吉林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0:57 巷报

  巷报记者 张剑峰/报道

  3比2,长春亚泰队在昨天的中甲联赛第五轮的“吉林德比”战中战胜延边队,取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也使得他们在漫长的赛季中继续紧追领头羊厦门蓝狮队。

  上半时:亚泰砍出三板斧

  比赛前一天,延边队到体育场适应场地时,长春的天气还是风和日丽,人们不禁想,这可能是老天爷为照顾“吉林德比”而开恩吧。让人没想到的是,昨天早上长春的天空就下起了雨,一片片五颜六色的雨伞也成了看台上的一道风景,甚是乍眼。

  比赛开始后,反客为主的延边队就有一次射门,当时老将7号佐拉接队友传中倒钩射门,球擦立柱偏出底线。随后,占据主场之利的长春亚泰就向延边队的腹地发起猛攻,这也是亚泰队在本赛季主场比赛的一贯做法。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时,长春亚泰队将球推进到前场,杜震宇接到外援伊利耶的传球大力轰门得手,场上比分1比0,长春亚泰队率先取得领先。亚泰队如此快速的进球并没有打乱延边队的阵脚。第22分钟,延边队队员25米开外大力远射,亚泰队门将杨君一个侧扑将球挡出,随后延边队11号老将千学峰补射将比分扳成1比1平。眼看着延边队如此迅速地将比分扳平,长春亚泰又岂能善罢甘休。随后,长春亚泰队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但始终难以将比分反超,而延边队却放松了防守,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时,亚泰队12号张笑非的远射接连造成角球机会,8号杜震宇角球开出后,伊利耶在小禁区角上一脚近距离推射得手,亚泰队2比1将比分超出。随后,亚泰队还有机会进球,但都没有把握住,上半时比分定格在2比1,长春亚泰队领先延边队。

  下半时:延边狂轰难得手

  上半场的比分领先,让主场的球迷松了一口气。延边队主教练高珲还是习惯性地吸着烟,若有所思地走进休息室。这也许正是他在谋划着下半时的比赛到底该怎样打,才能让球队挽回败局。

  已经领先的亚泰队并没有放弃进攻,下半时比赛刚开始5分钟,曹明在禁区内获得单刀机会,在对方守门员尹光出击前推射球门左下角得手,亚泰队3比1领先延边队,继续扩大了领先优势。此时雨一直在下,而看台上的长春球迷的热情却高涨起来,并用乐器演奏起《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以此来庆祝亚泰队的领先,并且安慰延边队的情绪。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高珲换上了队中攻击力较强的中场球员韩松峰,策应前场的郑林国,不断发动攻击,并将战火烧到亚泰队半场。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时,延边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在球飞入禁区后,正在参与防守的亚泰队5号张宝峰不慎将球顶进自家大门,2比3,延边队再次扳回一球。这个进球也让延边队看到扳平比分的希望,于是攻势更盛,反观亚泰队只有防守的份,除了防守外,很少有进攻机会。而此时的替补席上,延边主帅高珲也站了起来。尽管佐拉、郑林国等球员都获得了进球的机会,但是却都没有将球打入亚泰队大门。终场哨音响起,亚泰队顶住了延边队的狂轰滥炸,在首场“吉林德比”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泰新闻 全部长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