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综述:厦门继续领跑 亚泰日之泉亦步亦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进行到第5轮,基本的格局仍然没有被打破,虽然我们不愿意过早看到几支球队在冲超道路上早早绝尘而去,但趋势好像正是这样。静下来想想,除了冲超,今年的中甲还有什么看点?因此,太想留住这可能是唯一大的看点了。

  长春亚泰3:2吉林延边

  这是中国甲级联赛历史上首次出现“吉林德比”,尽管这样的“德比”更多的掺杂“伪德比”的成分,事实上,无论在吉林还是在上海,在中国谈德比,都是种扯淡。亚泰胜了,延边输了,这是个再正常不过的结果,要是调过头来,才叫稀罕。不过我们这里仍然需要对延边人肃然起敬,即便我们能猜到结果,也未必能猜到延边队只需要输一个球,尽管这中间有张宝峰送的大礼。在乙级队混的时候,每个延边人都想让球队上个台阶,等到冲上中甲,才发现日子并没有好多少,这样的事听起来有些荒诞,但是事实。亚泰三分到手,但也不见得会很安心,毕竟一个省里的兄弟,境遇太不同了。罗马尼亚人会感受到这种微妙吗?再次进球的他在射手榜上可是一骑绝尘。

  广州日之泉4:0成都五牛

  开赛第5轮,日之泉才结束“裸奔”的尴尬,迟了点,但毕竟来了。600万的胸前和袖口广告,不是很多,但在目前的球市下,也不算太少了,这钱不是救命钱,但绝对是助推燃料。没有这姗姗来迟的600万,日之泉也许也能拿下五牛,但有了这600万,可能就更有动力了。没必要太夸大钱的力量,但有必要为球员心态衡量一番。3个进球,干净利落,3分到手的日之泉,完全可以与厦门和亚泰叫板一番,而对于看客来说,有人搅局总比傻傻看一个能预料的结果好。

  河南建业0:1厦门蓝狮

  对国力不战而胜,让厦门重新回到头把交椅,有点偷着乐的味道,这次3分到手,在这个位置上厦门至少又能坐上一周。从某种意义上讲,建业是国力被逐的最大受害着,根据赛程,他每场比赛的对手都是国力的上一个对手,这样,每个对手事实上打建业时,都有一周的休整时间,这种以逸待劳对它来说是种天大的不公。当然,建业的问题绝不是只有客观的,从主观上讲,球队自身的攻击力太成问题,来了新外援,但好像还没有找到射门靴。5轮比赛只进两球,进球数排名最后。

  湖南湘军2:0大连长波

  两个月的工资的力量有多大,从湘军身上或许可以找到答案,上轮比赛还魂不守舍的湘军,本轮竟然赢球了,尽管对手是陪叨末座的长波。也许这是个及时的胜利,能推进俱乐部解决旷日持久的债务问题,也许这是个回光返照地挣扎,自此之后,永久沉沦。湘军似乎还能搏一把,长波可能连这么点欲望也不存在了,5连败(第二轮0:1败给国力),还能说什么,大连这座足球城,也存在鱼腩,就像纽约城还存在贫民窟。

  青岛海信1:0绿城巴贝

  绿城主帅王政赛前似乎预料到了什么,因此他才会说,近四年对青岛保持不败只是种侥幸,结果证明,王政预感很准。但很显然,他本来是不希望预感印验的,仅仅在上轮,他还在憧憬着冲超。青岛和绿城可能是那些中游队伍的代表,他们可以不畏任何强手,但他们也有可能轻易被弱旅击倒。有他们在,联赛会精彩不少。冲超对他们来说,还远些,但搅局应该不成问题。两支中游球队相碰,什么样的结果也许都是说的通的。

  江苏舜天2:2南京有有

  如果还是用那个俗的不能在俗的德比,加在舜天和有有两次前的德比也只能用和气来形容,过去4次德比,两队竟然3次战和,这样的结果与想象中的剑拔弩张、寸土必争相去甚远。今天下午的第5次德比,两队仍然打不破这个怪圈。然而最后的平局却不能掩饰过程的精彩,从有有率先领先,到舜天随后反超,再到两队战平,就像部连续剧,期间不乏悬念和惊艳。有理由期待第6个不乏精彩但仍然和气的结果。

  哈尔滨国力0:3上海九城

  (李坤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蓝狮新闻 全部亚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