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场比赛均少7天备战期 国力"消失"建业反受牵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4:53 厦门晚报

  本报讯(易云霆)上轮因国力被取消中甲资格,主场没有出赛的厦门蓝狮队明天将重新登场,他们将在客场河南新乡挑战河南建业队,比赛时间是下午3时30分。

  河南建业目前1胜两平1负积5分,排名第八,尽管在前几轮战绩无法与保持不败的蓝狮队相比,河南建业有意捍卫自己“主场龙”的尊严,该队已明确表示要在主场将蓝狮拉下马。

  河南建业是中甲的老字号,十一年来大旗不倒。今年建业队的主教练是殷立华,这位湖北籍的教练曾在厦门当过一年的教练,但今天的蓝狮队与当年相比已是面目全非,殷立华也并不能做到知己知彼。尽管建业队也喊出了冲超的口号,但进攻能力不足是建业队的软肋,目前建业队中场缺乏组织核心,前锋缺乏一锤定音的强力终结者。主动得分能力太差,4轮联赛仅有两粒入球。从联赛开赛到现在,建业的外援一直在更抽换中,因而中前场也只能是些修修补补的补救性的措施。建业队的整体攻防体系存一个致命的缺陷,三条线处于脱节状态。整体战术配合、组合打不出来。不过在上轮该队又引进新外援朱克奇,另外罗马尼亚外援嘎里的参赛手续已经办好,明天有望同朱克奇联袂上场。但短期内外援难与球队磨合到位,攻击力出色的蓝狮队应有可乘之机。

  这场比赛对厦门蓝狮是以逸待劳出战。陕西国力俱乐部被中国足协取消注册资格后,使得中甲联赛的赛程、赛制和各队的积分都发生了一些变化。就球队而言,受到不利影响最大的当数河南建业。由于今年联赛赛程安排是根据去年的联赛成绩排出轮次,国力每轮的对手正好是河南建业的下一轮对手。国力被取消注册资格后,建业的每个对手在同建业交手之前,都轮空一轮,可以多休息一周的时间,建业每轮面对的球队都是上轮没有比赛的对手。厦门蓝狮本场就比对手多了一周的调整期。不过建业历来是“遇弱不强,遇强不弱”,该队今年起用一些年轻的有冲击力的队员。殷立华对队员使用原则是“技术糙一点,速度快一点,年龄小一点”,因而这支球队在比赛中一直有旺盛的斗志, 蓝狮队要想在客场全取三分也并不容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蓝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