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德比竟出现审美疲劳 舜天球迷称只是一场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3:31 现代快报

  往年德比开战前一个月,舜天各大球迷会就已经开始了忙碌的准备工作。当德比进行到第三个年头,这些忠实的舜天球迷还是在不知不觉中把德比当成了一种习惯。十二人球迷会的会长陈俊昨天直言:“现在在球迷的心里,德比仅仅是一场普通的联赛。”

  只是一场联赛

  昨天,记者采访了南京多家球迷会的负责人,对于今年的德比,他们无一例外保持着非常平静的心态。十二人球迷会的陈俊说:“德比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我们球迷早已习以为常。这仅仅是一场普通的联赛,赢了也只有3分,所以没有必要为此特意准备。对于十二人来说,我们不仅要在德比战中为舜天加油,每一场主场比赛,我们都要为球队呐喊,这样才是真正的舜天球迷。”舜天球迷会的负责人李杰也表达了和陈俊类似的观点,“大家都是兄弟球队,对于球员来说,在场上努力拼搏是他们的任务,而对于球迷来说,为心爱的球队呐喊助威才是正确的手段,我们不希望再次发生不愉快的事件。正因为这样,我们才没有过多渲染德比,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观众增加一倍

  虽然说大家都把德比当成一场普通的联赛,但届时现场观战的球迷人数将远远超过前两场比赛。李杰说:“从目前的形势估计,肯定要比前两场多。大大小小的球迷会加起来要有5000人左右,届时扬州也有千把号球迷赶来,还有数以千计的大学生球迷,加上散客,应该会有1万名左右的舜天球迷前来观战。这个数字也是比较正常的,虽然比前两年要稍微少一点,但相比前两场主场比赛,这个数字翻了将近一番。”

  呼吁文明看球

  据李杰披露,舜天俱乐部对于今年的德比非常重视,为此特意向球迷会强调要文明观球赛。李杰说:“我们今年特别布置了几个不准。不准谩骂球员、不准和对方球迷发生冲突、不准赛后寻机闹事。这几个不准是根据往年发生的一些情况总结出来的,总体来说,德比应该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们不希望场外事件变成球场的主角。”

  对于今年的德比,虽然舜天的球迷已经趋于习惯,但并不意味着毫无看点。李杰说:“今年的德比也是一场全新的考试,现在据我了解五台山的场地情况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观,有了场地条件的保证,这场比赛将考验舜天全新的阵容和打法,我们希望球队能够迎来今年主场的第一场胜利。” 快报记者张慎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舜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