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德比:胡云峰直言不讳想赢 王宝山要赢得漂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4: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其实一场“德比战”的胜利同样是价值3分,但“德比战”所受到的关注却高于任何一场普通的联赛,在意大利如此,在英格兰如此,在中国同样如此,这是因为“德比战”往往能使双方产生一种“决斗”的气势。然而,这在近两个赛季的“江苏德比”中表现得并不明显,4场比赛3次平局的结果令球迷们感觉很是不爽。本周六下午,第5次的“江苏德比”就将在五台山上演,而舜天队和有有队也都期望借这场比赛让一直不温不火的“江苏德比”火上一回。

  德比之主帅篇——胡云峰直言不讳想赢球

  2004赛季,胡云峰来到了有有队,并以绝对主力的身份经历了2次德比大战。今年又到德比时,而老胡却要身兼两职,“教练兼队员,感觉责任重了,压力也大了!”老胡笑道。

  面对周六的德比,老胡说,“大家可能表面上都说德比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其实谁都特别想赢。所以只要牵扯到‘德比’两个字,就注定比赛不好打。”老胡的话说得很实在,记者便请他分析一下这一次德比谁的胜面更大,对此,老胡表示:“我们和舜天一共交了4次手,战绩是3平1负,从综合实力上说,他们要稍强一些,在某些方面,比我们要成熟些。”

  不过胡云峰随即表示,这并不表示他们甘心输掉比赛,“目前我们队非常团结,这对打好德比战是很有帮助的,因为有时候德比战比的就是一股气。而且这个赛季到现在,我们还没赢过球,所以全队都迫切希望能拿下这场比赛。”说到最后,老胡终于说到了点子上,那就是,赢球!

  德比之主帅篇——王宝山要赢还要漂亮

  虽然王宝山本赛季刚刚入主舜天,但他并不缺乏“德比战”的经验,因为他在广东带队时也常遇到“德比”二字。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宝山就谈起了自己在广东带队时经历的德比战。“广东那边的‘德比’气氛没有南京这么强烈,球迷们对‘德比’看得比较淡。他们只是希望能看到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至于最终到底谁输谁赢,并不是十分在意。”

  周六的“江苏德比”,去五台山体育场现场观战的球迷肯定比平时的联赛时要多,而王宝山也希望舜天队能够为广大球迷奉献一场精彩、好看的比赛。“作为竞技比赛的参与者,我们当然希望获得比赛的胜利。但同时,我也希望队员能够让支持我们的球迷们欣赏到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不仅要赢,而且要赢得漂亮。”

  从本赛季联赛前4轮的成绩看,舜天队2胜2平积8分,有有队4连平只有4分,但王宝山并不认为舜天队有必胜的把握。“大家的实力应该说差不多吧,最终谁能获胜就要看谁发挥得更好了。”

  德比之球员篇——姜波:怎么着也要赢一回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有有队中经历过3次德比的老臣子姜波对于即将到来的德比感慨道:“时间过得真快,都第5次德比了!”

  “前4次德比战,除了一次在国奥集训以外,其余3次我都参加了。第1次德比战的时候,整个五台山坐得满满当当,队员们见了都特兴奋,虽然是个平局,但对于我们这支初来乍到的队伍来说,已经算不错。但今年已经是第3个年头了,这次怎么着也要好好表现一下,赢一场德比战了。这个赛季,我们队还没赢过球,大家都憋足了劲儿想拿舜天开刀呢!”姜波对胜利充满了向往。

  德比之球员篇——葛勇:要将压力变动力

  本赛季戴上了队长袖标的葛勇是舜天队中的老臣子。在前4场德比中,葛勇全部出战。谈起即将到来的德比大战,葛勇说:“我们和有有同处于南京,对于德比战,队员们肯定谁也不想输。”

  有了前几次德比的经验,对于即将到来的德比战,葛勇表示:“前几次,每次上场都感觉压力很大,心里总是在想‘哪怕输掉别的比赛,也一定不能输掉德比战’。但是这往往让我们背上包袱,我希望队友们在比赛中能够调整好心态,将压力变为动力。当然,全力争胜是我们全队共同的最终目标。”

  德比之球员篇——许俊:职业球员只管比赛

  在第5次的江苏德比大战中,目前效力于南京有有队的许俊应该是身份最特殊的一位了,因为上赛季,他还是舜天队的一员。

  如果说“从舜天转会有有第一人”的名头对许俊的影响并没有多大的话,那么本周末的这一场“德比战”将是对他的一次“考验”,面对无数昔日的队友,司职后腰的许俊能否“狠”得下心,成为有有后卫线前的一道铜墙铁壁呢?对此,许俊自己也表示,“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只要是穿着有有队的球衣,我就会为了球队战斗到底”。

  德比之球员篇——吴坪枫:想到德比就兴奋

  作为本赛季刚刚加盟舜天队的新人,从没经历过“江苏德比”的吴坪枫在谈起德比时显得异常兴奋。“虽然我今年才来到舜天队,但是已经听说前两年的‘江苏德比’都打得很激烈,所以我一想到德比就会有种很兴奋的感觉。而且作为职业球员,参加‘德比战’总是很来劲的。”

  虽然是首次参与德比,但是上赛季效力深圳科健队的吴坪枫对有有队并不陌生:“有有队的队员身体条件很好,高空能力强,但脚下技术糙一些。不过对于德比这样非同一般的比赛来说,胜负是很难预测的。”

  德比之球迷篇——爱南京所以爱有有

  “盼星星,盼月亮!盼了那么多年,终于有了我们南京自己的球队,所以‘德比战’我们自然会支持南京有有队了,爱南京所以爱有有!”一位有有球迷非常激动地对记者表述着自己对有有队的情有独钟。

  其实“德比战”总是有两个战场的,一个是在场上作战的队员,一个就是在看台上观战的球迷,而这也是“德比战”的一大特色。两个战场的战火随着比赛的哨声一同燃起,这对于球员和球迷来说都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

  虽然南京有有队来南京的时间并不长,但他们却已经有了不少的忠实拥趸。对此,不少喜欢有有队的球迷都毫不掩饰地表示,自己之所以会支持有有队,就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着浓浓的地域情结,“有有队毕竟是南京自己的球队,而且他们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现在正是他们最需要关怀的时候,所以我们应该义不容辞地站在他们身后,支持他们。”

  德比之球迷篇——赛前送上玫瑰花

  提起“江苏德比”,舜天队的忠实球迷们似乎比球队还要重视。球场上的硝烟还没有闻到,球迷们却已经先动了起来。

  昨天下午,南京多家球迷协会的代表专门驱车赶赴江宁足球训练基地,给正在备战“德比”的舜天将士加油打气。下午的训练开始前,球迷们与教练组和队员在场地上进行了一个简短的见面会。长久以来一直支持和鼓励舜天队的球迷们给舜天将士带去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慰问信,并由球迷代表当场朗读,一位女球迷还给主教练王宝山献上了一束粉红色的玫瑰花。

  在周末的德比战中全取3分是所有舜天球迷的期望,一名球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前4次德比,舜天1胜3平占据优势,这一次当然也要力争取胜。赢得德比战的胜利,是舜天队巩固自己江苏足球老大哥地位的最好方法。”而其他球迷代表也纷纷表示会在周六的德比战中成为舜天队坚强的后盾,各大球迷组织的负责人甚至有意在德比战中改变以往“各自为战”的形式,统一战线为舜天队加油助威。

  本组撰稿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朱彦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