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舜天有有队员分别谈德比:李喆一脚踢进3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26 现代快报

  “那场球看的人可真多,整个看台都是黑压压的一片,后来的比赛再也没见过这样的上座率了。”回忆起第一场江苏德比,有有队的李喆发出这样的感叹。两年过去了,球迷们也许已经记不清4场德比的精彩画面,但那些曾经在江苏德比中拼杀的队员,回忆起来仍是津津有味……

  葛勇(舜天队后卫):第二天还在讨论争议球

  在目前的舜天队中,队长葛勇是当仁不让的一哥,在后防线上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过去的四场德比,他以主力身份出战三场,成为目前球队里德比经验最为丰富的队员。

  去年的第一场德比,葛勇由于累计黄牌停赛而无缘出战。到了下半年的第二场德比,他终于得到了首发的机会。比赛中的一个争议球令他至今难忘,当时比赛快结束了,场上比分是1:1,有有队边路传中,门前包抄球员顶出的皮球刚好越过了出击的门将汤峻,就在皮球即将越过球门线的时候,舜天后卫拍马赶到,解除了险情。有有队员示意皮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应当判定进球。但由于球速过快,主裁判在征求了助理裁判的意见后,没有认可这个进球。正是这个球,让葛勇到现在都记忆犹新。他说:“我当时就站在球门线上,应该是没有进球。但这个球还是存在很大的争议,不但对方有意见,就是我们的队友也觉得这个球已经进了。在回宾馆的大巴上,队友们都在争论。直到第二天训练的时候,我们还在讨论这个球,很多队友都觉得很侥幸,如果这个球有效的话,我们就输掉比赛了。”

  对于本周末的第五场德比,葛勇在保持信心的同时,又从一个老队员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担忧。“4场德比我们1胜3平,从结果上来说我们是占上风的。不过今年球队来了很多年轻队员,有的都没有怎么打过比赛,我现在就担心这些队员在德比这样重要比赛中心理压力过大,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如果是这样的话,反而会出现我们并不想看到的局面。”

  汤峻(舜天队门将):能在五台山赢球该多好

  昨天,记者采访了多名舜天队员,问他们在过去四场德比战中印象最为深刻的事情。很多队员都谈到了2003年11月1日在扬州2:0的那场比赛。在这之中,感触最深的就数门将汤峻了。

  由于心脏被检测出异常,2003年整个上半年,汤峻都在治疗恢复。第一场德比,他站在球门后面看完了整场比赛。“我到现在都记得有有队那个进球,太可惜了,比赛还有1分钟就结束了,我们居然丢球了。当时我就在球门后面,可以说目睹了全过程,真可惜啊!”汤峻说。到了下半赛季,汤峻终于复出,在德比战中披挂上阵,扑出了兰柯维奇的单刀球。在赢下比赛之后,全体队员都欢呼雀跃,而汤峻当时却感觉非常复杂。他说:“赢了球我当然高兴,不过当时确实心情有点复杂。我从小就去五台山观看比赛,此后的主场比赛也一直在五台山,可以说,对这片场地,我有很深的感情。上半年的德比我们在五台山被有有逼平,随后主场搬到了扬州。赢球之后我想,要是这场比赛在五台山打该多好,这样对我来说更有纪念意义。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打德比,虽然赢球很高兴,但我更希望这场胜利能在五台山取得。”

  本周六,江苏德比将在五台山打响,汤峻已经暗暗发誓,一定要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弥补当年的遗憾。快报记者张慎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