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林上演中甲首次德比战 穷兄富弟亚泰要杀回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贺文、于衍来报道 本周六下午,长春亚泰主场迎战延边队,这是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史上首次出现“吉林德比”。不过,由于两队现在处境的不同,尤其是延边队的困境,首次德比的辛酸远远多于热闹。

  延边队是成长于职业化初期的著名“东北虎”,在甲A、甲B、乙级中沉浮多年,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哥;而2000年才首次打甲B的亚泰队虽然地处省会,却只能算是小弟弟。两队
现在的处境可谓天壤之别:亚泰本赛季人员齐整,俱乐部资金雄厚,冲超是志在必得;而延边队则是中甲唯一没有赞助商的球队,不但队员工资奖金没着落,比这更可怕的是球队打比赛的钱都没有。首轮客场挑战厦门蓝狮,俱乐部不得不向职工借钱作路费。球队归来后,俱乐部得到了哈啤延吉公司的100万元赞助,用这笔钱解决了拖欠教练和球员的部分工资。而最近两个客场对上海九城和大连实德(足协杯),俱乐部不得不再一次向职工伸手。好在这次去长春打客场花销不贵,车费加上住宿费不过2万余元,俱乐部还能想办法挤出来。

  想马上找到一个球队冠名商很困难,现在延边队正想办法拉场地广告。在其他赛区,这样一个广告最少也得十多万元,而延边一块牌子只要价两三万元,但即使这样都无人问津。国力队因欠薪被中国足协取消注册资格已给延边敲响了警钟,延边州体育局局长梁昌浩无奈地告诉记者:“前两年延边没有高水平的足球比赛,连乙级联赛赞助商都喊着往上冲;这冲上去大家对足球却都不感冒了,这块烫手的芋头没人要了,只能我自己抱着。”

  而同省的小兄弟亚泰日子是另一番光景,由于亚泰集团资金雄厚,他们从未在这方面担过心。对延边队,他们的心情也颇为复杂:一方面,作为同省球队而且在同一级联赛中,分个高低是难免的,再说亚泰也希望自己成为吉林足球真正的老大;另一方面,对延边队现在的困境,亚泰也有所了解并颇感同情。事实上,亚泰与延边就像一对抢奶吃的兄弟,占了“地利”之便的亚泰日子过得更好,因为当时省市方面对其扶持更多。而长春企业对几百里外的延边队是没多少关心的,所以延边队找赞助基本都局限于本地,甚至还打过韩国企业的主意,却不敢巴望有长春企业来投钱。

  不管怎样,比赛还是得真刀真枪地打。尤其是对急欲冲超的亚泰来说,上轮本来在积分榜首上呆了一天,本指望次日国力能拖住厦门,没想到比赛取消厦门直接以3比0获胜,并凭这天上掉下的3分力压亚泰重回榜首。亚泰多少有些不服气,而要杀回榜首只能从延边队身上开始。杜震宇回忆起了2000年乙级联赛中,他代表亚泰二队与延边二队交手的情形:“我们客场3比0,主场打他们2比1,主场两个球都是我进的。”那次交手时的队员大部分都已是现在两队的骨干。前4轮打进9球的伊利耶坚信他的进球势头不会停止,他对记者伸出了两个手指头:“两个。”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