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舜天本周末迎战有有 第五次江苏德比希望能分出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41 现代快报

  编者按:

  本周末,2005中甲第5轮,江苏舜天主场迎战南京有有,第5次江苏德比。

  中国没有一流的球队,但有一流的球迷。江苏没有顶尖的球队,但可以存在一流的德比。从2003年7月20日开始,4次江苏德比给球迷们留下的似乎只有“和气生财”的味道,
3场平局让球迷看不出原本属于德比的你死我活的场面。第5次江苏德比,分出个胜负如何?至少可以给下一次较量留下点悬念!

  一部精彩的连续剧,应该是情节环环相扣,并且在每一集的结尾处都给人留下悬念,借以吸引观众继续观看。

  如果把我们江苏的德比看成是连续剧的话,显然,这部期望中的大戏并不精彩。连续剧上映前是满城轰动的热闹景象,但才放到第四集,观众们就已经失去了继续观看的兴趣,收视率急剧下降。因为,每一集才开始不久,观众们就已经差不多知道最后的结果。更要命的是,这部连续剧根本没有环环相扣的主题和悬念。如今,爱看体育连续剧的观众都在观看一部名叫“南钢”的戏,至于“江苏德比”剧情到底如何发展,想必已经没有多少人关心了。

  4场德比,竟然有3场平局。这虽然隐隐透露出一团和气的气息,但对于德比本身的发展来说,这决不是一件好事。说到底,德比应该是你死我活的较量,两支处于同一城市的球队为了自身的生存空间在比赛中竭尽全力。今天舜天凭借主场之利一举拿下有有,明天有有憋足一股劲,在自己的主场酝酿绝地反击。今天舜天的球员在比赛中被红牌罚下,明天看他如何一血前耻。今天舜天门将扑出有有的点球,明天有有的射手盘算着如何戏弄舜天的门将……

  这,才是真正精彩的德比大战。

  我们常说,中国没有一流的球队,但有一流的球迷。同理,江苏虽然没有顶尖水平的球队,但应该可以存在一流的德比。而衡量的标准,决不仅仅是球队的水平。顽强拼搏的精神、精彩激烈的场面、声嘶力竭的观众,这些元素都能构成一场一流的德比。遗憾的是,在前面四场德比中,我们并没有看到这样的场面。无论是球员还是俱乐部,每次谈到德比,都显得非常含蓄。“德比和平时的比赛一样,我们都会尽全力。”类似这样的话,我们已经听了无数次。或许这和我们国人本身的性格有关吧,但在德比这个话题上,这一态度显然并不能引人注意。

  打个比方,如果一部电视剧开播前,导演对着媒体表态:“我们这部戏其实和一般连续剧差不多,但可以肯定,我们在拍摄过程中已经竭尽全力。”听了这样的话,有多少人再会去关心这部戏?

  在第5次德比开打之前,我们衷心希望这一次能够有所改变。至少能够分出胜负,让下一回合的较量充满悬念。是一方继续获胜?还是另一方一血前耻?如此,不仅仅是为了取悦观众,更是为了两家俱乐部能够获得更大的生存空间,创造热烈的江苏足球氛围。快报记者张慎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