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力球员降级之后没着落 队长烧高香祈求转会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9:4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哈尔滨报道 在中国的足球群落中,恐怕没有哪一支队伍像国力球员这样多灾多难。从甲B、甲A、中甲到现在即将面临的坠入乙级,从西安、宝鸡辗转到宁波、哈尔滨,他们可以忍受拖欠工资奖金的委屈,可以忍受挂面充饥、板床睡卧的苦日子,但却无法容忍马上就要到来的无球可踢的现实。

  3日晚王珀宣布本周正常训练备战后,主教练王涛当夜无眠,孤灯相伴的这一夜王涛
搜肠刮肚想的都是如何安抚队员顺利完成这一周的“命运倒计时”。但队员们没有为难这位厚道的主帅,周一上午,所有人都按时起床准备训练。10点钟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分部足球场上,王涛本来还想跟大家说两句安慰和勉励的话语,但队员们说了:“王指,别说了,我们听你的安排,怎么练都成。”

  内敛的王涛满是感动地说:“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不会忘记这个集体,永远都会记得这一天。”当天训练,王涛本想让大家恢复放松一下就收兵,但队员们倒是跑圈上了瘾,甚至求王涛多跑几圈——整整跑了8000米,所有人都累得精疲力竭。但淋漓的汗水中,队员们从在厦门接到处罚通知后连续压抑了三天的情感也渲泄出来,大家觉得挺爽的,但那到底是怎样一种“爽”却没有人愿意细细追寻……

  上午没安排训练,但不少队员都到力量房里继续挥汗如雨,巴西外援雷纳托·金和内尔松则给自己加练体能。由于乙级联赛不允许引进外援,两位外援已经做好了寻找别的俱乐部接纳的准备。他们的情绪还是相当稳定的,内尔松说:“我在中国好几年了,在中超和中甲的口碑都不错,我不担心我没有饭吃,但这个集体我还是挺留恋的,我的这些队友们不该获得这么不公平的待遇。”

  下午的训练开始前,当晚就要赴北京谋求翻案的王珀到队里看望大家。王总煽动性极强的言语配合着手势继续着,但队员们却丝毫不抱希望。与国脚路姜一块长大的王振兴说:“现在再说什么翻案有啥用?我们最盼的就是给我们一个自由身,让我们可以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队员们都知道了今年参加乙级联赛的希望微乎其微,重返中甲更是做梦一般,大家都担心今年将没有机会参加任何比赛。当天下午在哈工大训练时,王涛安排了包抄传中射门,无论什么位置的球员都在用最大的脚力踢着皮球,冲天炮屡见不鲜,守门员最后更是连扑救的动作都不敢作出——每一脚的力度都充满了发泄,也充满了对未来的忧虑。

  训练结束后,宣泄完全部精力的球员们慵懒地在大巴车前等待着司机开门。这辆大巴车已经跟随了国力四年,去年它开到了宁波,今年4月1日又刚刚从西安开到哈尔滨,但谁也不知道这辆车下一个目的地会是哪里。看到车身上“陕西国力俱乐部”字样的广告粘贴胶带,不知是谁愤怒地喊了一声:“还贴它干嘛?给它撕下来!”好几个球员仿佛也联想到了什么,应声而动就去撕扯胶带上的“国力”两个字,如果不是助理教练在一旁迅速地进行制止,这辆老迈的“国力”专车将不再有它的名字……

  国力队中,只有刘峰等两个人是年初刚刚从大连实德以零租借的方式加盟的,他俩也是现在国力队友们最羡慕的人。在训练后返回驻地的大巴车上,从国安转会到国力的王存对刘峰说:“你们是租借过来的,一旦解散或者是今年不让踢球,你们还可以回到实德,什么都不会改变。我现在真是后悔,当初要是也已租借的方式过来就好了。但偏偏是转会来的国力……”

  当然,王存他们羡慕的人实在太多了,前年解散的八一、去年解散的深圳科健,甚至都是他们所羡慕的对象。前八一老将陶鹏说:“我和这些被解散了队伍的队员接触不少,虽然俱乐部解散了,但大家都转换了东家,绝大多数人都找到了自己的新工作,再不济的也比我们要强。我们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前景就是今天吃晚饭,然后睡觉,明天早餐不知道在哪里?”

  队员们的想法是很简单的,哈尔滨当地的人说,当初的兰格队在老板刘志圣宣布破产后,队员们也都找到了新工作,而且还不错。他们也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李志民宣布俱乐部破产上。队长经治国说:“我们愿上一柱高香,给我们转会的机会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