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合作商揭出与国力恩怨始末 详述假球细节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8:21 华商网-华商报

  长江广告致足协的情况说明

  尊敬的中国足协:

  我公司在2004年下半年,经宁波体育局官员介绍接触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公司本着友好、诚信的合作原则和陕西国力合作宁波主场广告代理事宜,没料一场噩梦开始了:

  首先,这次合作我们经宁波体育局官员引荐,看到他们(指陕西国力俱乐部)来宁波真的很可怜,吃住行无安定,于是我公司借助客户缘帮他们搭桥引线住在宁波东海饭店,解决了他们来甬的吃住问题。但是现在他们比赛已经结束了,还欠着宁波东海饭店五、六万元的账没付。这件事中央台体育记者王涛、陕西华商报记者杨怡当时也在宁波进行采访,也知道此事。

  其二,由于陕西国力俱乐部刚到宁波身无分文,我公司先后借给他们近百万元人民币,作为俱乐部的流动资金,其中壹拾伍万元汇到中国足协账户上作为国力足球俱乐部的保证金。

  其三,他们没有跟我们诚信合作,而是暗手操作“一女二嫁”。把宁波晚报赞助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背后广告的赞助费,(共宁波晚报十个整版),因当时俱乐部资金困难,把十个整版卖给我公司,不料暗地里把五个整版卖给宁波某公司。

  其四,国力经理王珀,其实他是假、骗之人。骗:他来宁波,幌着军人、中海直老总和国力经理的身份,穿着海军大校服装,到机关、到企业拉赞助说我是军人等。但后经了解查实,此人早已离开部队,不是现役军人。(他还自称是中央某领导的干儿子,宁波接触他的人都知道此事)。假球:假如司法机关介入,我司愿提供他在宁波踢假球的线索,及收钱的经过。

  宁波江北长江广告有限公司

  2005年4月5日

  链接

  长江广告与国力恩怨始末

  国力队初到宁波时,曾利用关系拉到了《宁波晚报》十个版面的广告赞助,经过协商,国力俱乐部把这十个版面广告承包给宁波长江广告公司,并签订了合同。不过国力俱乐部仅支付给长江广告公司五个版的广告,而其余五个版广告被国力俱乐部转卖给其他企业。

  王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转卖五个版的行为并不是他干的,而是另有其人。国力队在宁波陷入资金困境时,曾先后在宁波长江广告公司借过几十万,去年底,本报记者赴宁波采访期间,曾亲眼见过这些欠条。虽然国力俱乐部高层互相推诿,但是这些欠条都盖有国力俱乐部的公章。

  背景

  国力与珠海之战前后

  去年国力队在宁波肯定打过假球,别的不敢说,至少有一场比赛假球的痕迹十分明显。那是国力宁波主场对阵冲超球队珠海中邦的比赛,国力最后2∶3落败,国力每进一个球,珠海马上还一个,国力后防形同虚设。

  那场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外援雷纳托就跟队友在说:“有人慢慢来。”某后卫队员也在更衣室发火:“这场比赛到底放不放,要放也要跟我打个招呼,就我一个人在后面傻呼呼地拼命。”赛后,有队员在大巴上嘀咕,“让你放,要是再进一个看你还怎么放。”

  那场比赛后,主教练兼队员赵昌宏就离开了球队。记者后来了解到,那场比赛之前王珀跟赵昌宏等几名后卫队员打好了招呼,要放这场比赛,等收到钱后分给他们。但后来赵昌宏并没拿到钱,因此和王珀闹翻了。对珠海那场比赛前,国力某高层也在宁波,那场比赛后不久,他也回西安了,说是“对国力彻底没信心,没办法了”,王珀后来跟记者抱怨,该高层来宁波后,没干什么事,反倒是拿了俱乐部的5万块走了。据《宁波晚报》H輥輰訛

  反应

  江洪:感谢宁波人的支持

  昨日中午,江洪接到了宁波长江广告公司总经理殷传生的电话,对于殷传生的支持和理解,江洪表示感谢,至于下一步他们如何采取联合行动,还要静观其变。

  殷传生对江洪讨薪的举动表示支持,他认为,球员讨取自己的薪水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殷传生向江洪表示,宁波长江广告公司愿意成为江洪揭黑打假的坚强后盾,如果有必要,双方将联合起来一致揭开国力队打假球的黑幕。对于对方的好意,江洪表示心领了。不过由于国力队改迁宁波时,他已经离开球队,所以对国力在宁波发生的事情,他不太了解。不过江洪认为,以王珀一贯的作风,殷传生所说的话应该都是真实的。对于宁波广告遭受欺骗的处境,江洪也比较同情,而他认为,哈尔滨的赞助企业也肯定是上当受骗了,不过现在还蒙在鼓里。江洪表示,自己现在的目标是全力讨薪,而足协已经给讨债帮承诺,国力队还要生存下去,必须解决他们的讨薪问题。

  影响

  足协:可能影响国力注册乙级

  宁波长江广告公司从斜刺里杀出,让国力队的问题更加复杂化。昨日,中国足协注册办收到了长江广告公司关于国力欠款的证明材料,对方所反应的问题,让中国足协吃惊不少。这无疑会影响足协对国力法外开恩的决心。

  经过国力俱乐部的努力以及哈尔滨赞助企业和当地赛区的“哀求”,中国足协虽然没有公开表态,但在私下里已默许了国力队有改打今年乙级联赛的可能,不过前提条件是,国力队必须解决完所有经济纠纷,完成乙级联赛的注册。长江广告公司的突然发难,让国力俱乐部应对不及,这为足协中的强硬派提供了彻底封杀国力队的口实。足协一位工作人员在评价国力队时,颇具讥讽地说:“国力队烂事太多了,要注册难度非常大。”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齐迂 采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