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赌球沙锅已开始裂缝 国力事件幕后揭出多少黑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8:16 华商网-华商报

  赌球,已经是中国足球界无法回避的话题。除了绿茵场外的赌客,职业足球人群中也有人下注赌球,并有人下过自己球队的注。但数年来,球员赌球、俱乐部高层赌球还一直是传说,因为从来没有人因此被送上被告席。

  赌球本是件隐讳的事,尤其对于球员和俱乐部高层来说。但是,时间长了,胆子大了之后,赌球也就成了球员私人圈内一个近乎公开的谈资。谁又输了?谁又赢了?时常是一
些“老资格”球员的见面寒暄语。更有甚者,某些俱乐部的高层也会和球员互通小道消息,以便更好掌握所要下注球队的最新动态。

  因为参与的人多了,所以这些人也就在形式上组成了默契联盟。大家都知道对方的底细,但都不会说,因为说了之后,同样不干净的自己也会被牵扯进来,并将受到法律上的制裁和道德上的谴责。因为从来没有外界变故和内部联盟链条脱节,所以足球界内部赌球也就从没有被曝光过。但桌子下的默契并不能恒久维持下去,因为它本身带有太多不稳定性,而赌客的心态也是这个联盟最脆弱、最致命的一环。绿茵场上的赌球,其实就像两个人站在桥两边拔河一样,任何一方都不敢用力和松手,否则失去平衡的两个人都会掉进水里。

  昨日有消息传来称,陕西省警方一直在密切关注着国力俱乐部涉嫌赌球一事。同时从宁波方面也传来一个有分量的消息,被国力恶意拖欠巨额债务的某广告公司公开表示,会在司法介入的时候抖出国力某些人涉嫌赌球的细节证据。如果把这两个消息放在一起,一些人会有两只手分别抓住正负两根电线的颤栗感觉。

  还从没有一个联盟会牢固到永远,也不会有一个沙锅永远完整。

  国力俱乐部某些人涉嫌赌球的沙锅,已经被敲打出裂纹,而且还是被放在一群手拿放大镜的人面前。

  真相已经不远了。当然,离中国足球的某些真相也不远了。

  本报体育编辑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