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珀其人:曾把卡洛斯吓得魂飞魄散 黑白两道通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8:48 华商网-华商报

  记者印象

  记者一直以为,像王珀这种人只可能在电影中出现,没曾想,从2003年起,这样一位戏剧色彩极浓的人物居然闯入了我们的现实生活。

  第一次见到王珀是2003年6月的国力整风动员大会上,在一堆记者的簇拥下,他侃侃
而谈,连续近一个小时王珀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几乎没有记者提问的余地。此后和王珀打交道中,王珀超强的健谈能力更令记者震撼,记者每次给他打电话,20分钟之内根本没有挂断电话的机会,而且给他打10个电话至少5次占线,他一般都是因接受记者采访而造成线路繁忙。

  王珀初来乍到很受记者欢迎,因为他嘴里有很多题材可以挖掘,而且他自称是辽宁大学中文系毕业,并多次对记者说:“我最喜欢和你们这种有文化的人打交道,不像那帮球员,大老粗,傻×。”应该说,王珀率真的一面打动了不少人,但记者和他第一次见面便对他口无遮拦的行事方式产生了疑问。

  在那次整风大会上,面对十多位记者,王珀说:“卡洛斯真脏,私藏小金库,一定要把他拿下。”然后在展望川陕大战时,王珀又语出惊人:“我已经把徐弘(当时四川主教练)搞定,比赛肯定赢。”但几天后,迫于舆论压力,俱乐部和卡洛斯有过短暂的妥协,王珀特意邀记者参加他和卡洛斯的谈判,他对卡洛斯说的一句话给记者印象极深:“外面谣传说我指责你有小金库,我怎么会说那种话呢,全是记者瞎编的。”至于所谓搞定四川的大话,最后随着国力比赛的进行而破灭,国力输得连裤衩都没了,当然王珀自然也不承认讲过搞定徐弘的话了。在记者看来,王珀出尔反尔时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本领实在令记者大开眼界。有一次王珀甚至对记者说:“你一个月挣几个钱呀,以后我给你单独开一份工资。”可惜在这个问题上记者连拒绝的机会都没有,因为他迅速转移了话题,从此以后再也没提这件事。

  由于对王珀一些做法持质疑态度,记者多次在本报发表违背王珀意愿的文章,但王珀对此显得十分大度,他最喜欢对记者说的话是;“哥不怪你,你是被人利用了,你的判断能力和人品都没得说,但你绝对受人误导了。”记者了解到,王珀经常未经别人同意就当上了人家的亲戚,给记者当哥事小,他还公开说把王长庆当儿子看,并声称他是王涛(现国力主教练)的干爹,估计王长庆和王涛都不答应此事。王珀对负面报道不很在意的原因是他特别喜欢在媒体亮相,热衷于自我炒作,不怕媒体骂他,就怕媒体不理他。

  在某种程度上,王珀是一名有历史空缺的人,谁也不知道他以前是干什么的,因而显得异常神秘,最初在国力上下俨然是一副黑白两道通吃的架势,不仅令国力球员噤若寒蝉,就连卡洛斯一度都对他十分恐惧。记者参加的那次王珀和卡洛斯杯酒释前嫌的谈判上,卡洛斯眼神游移不定,仿佛是被绑架的人质,事后据卡洛斯回忆:“他曾经警告过我,说有能力让我在公海上消失。”

  至于王珀靠赌球发财一说,其实并不成立,由于澳门方面拒绝对国力开盘,有人给记者透露王珀在赌其他球队比赛时受假消息误导,输了很多钱,他声称来国力贴了几百万,可能也是属实的。贺晓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