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挑衅足协权威 揭黑惹恼足协--五宗罪让国力陷入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59 大河报

  阿怡

  本报讯 中国足协对国力宣判死刑,从表面上看是因为过多的经济纠纷,实际上是多种因素把国力引入了一个万劫不复的毁灭深渊。

  挑衅足协权威

  “国力完全是咎由自取。”一位足协要人在评价封杀国力时这样说。据悉,自王珀掌权后,国力屡次做出挑衅足协权威的举动,让足协颇为不满,早已埋下了隐患。而在上月注册时,王珀大闹足协,差一点和注册办主任马成全动起手来,更是犯了足协的众怒。在足协看来,国力根本就没有诚意解决问题,在大限到来之前还挑衅足协权威,使足协最终痛下杀手。

  揭黑惹恼足协

  据记者了解,除了国力屡次挑衅足协权威外,不久前王珀和江洪互相揭黑的举动,成为中国足球的一大丑闻,更是让足协下定了封杀国力的决心。除此之外,公安部介入调查国力揭黑事件,也促使中国足协下定决心收拾国力。有消息称,足协内部认为,与其让司法机关废了国力,还不如足协先对国力动手,显示足协整顿中国足球的决心。

  陕西没人担保

  上月初,国力之所以能被中国足协判了“死缓”,允许先比赛后注册,陕西省体育局的出面担保起了关键作用。不过,在4月1日大限到来之前,陕西体育界已不再为国力担保。陕西省体育局一位负责人私下表示,省体育局当初担保国力完全是出于道义上的帮助,是因为国力俱乐部还在陕西注册。但这位负责人同时认为,省体育局已经帮了国力一次,不可能再有第二次。

  “龙王”树立威信

  上月初,谢亚龙的出面拍板,让国力获得了一个月的死缓期,这是谢亚龙念及陕西故土旧情的一种表现,新掌门整顿中国足球的决心遭到了严重质疑。4月1日晚,谢亚龙在与几位足协副主席研究后,在封杀国力的决定上拍板,但消息必须在4月2日才能公布。然而这时国力两高层还对注册沾沾自喜,并未料到国力已成为谢亚龙树立权威的“牺牲品”。

  替陕西球迷出气

  陕西足球素来以火爆闻名,足协开出的联赛罚单西安赛区占了绝大多数。以往足协在处罚国力时,陕西球迷的情绪不可能不顾及。如今足协敢判国力死刑,并非没考虑社会影响,关键是国力已成了“无根野草”,在足协看来,让国力死亡对中国足球的安定团结已构不成什么大威胁。足协一位要人评价:“这样处罚国力,估计陕西球迷不会反对,说不定还会赢来一片叫好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