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穗军征服最艰难客场 延边主场惨败:什么都失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4: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23号郑东七曾是延边足球的骄傲,23号卢琳如今是广州足球的新星。当延边主教练高珲在下半场换上郑东七的时候,广州日之泉主教练麦超似乎和他作对一样换上了卢琳,新老两位天才球员在中场展开了争夺……郑东七离开球场的背影很孤独,他早已无法比拟当年。“现在的延边足球失去了以前的风格,失去了以前的技术。”高珲在主场以0比2输给广州日之泉之后痛心疾首,“什么都失去了。”

  麦超则在一边笑逐颜开,拿着一块吃剩的巧克力硬是要送给功臣黎志星。开完玩笑,麦超拉着本报记者:“晚上到了北京一起消夜。”看着记者质疑的眼睛,麦超笑得更厉害了:“这场球赢得太有意思了,有点意外,但是我很高兴。”在今天下午进行的2005年中甲联赛第4轮的赛事上,广州日之泉在延吉客场以2比0战胜延边,顺利度过了本赛季最艰难的一个客场,也难怪全队上下如此开心。

  意想不到的胜利

  “结果我们已经考虑到了,但我还是觉得非常意外。”麦超用意外来形容这场比赛并不是没有道理,原本麦超在安排主力阵容的时候就已经排除了卢琳、黎志星这两名参加十运会预赛的球员,同时也作好了白俄罗斯外援米卡莱不能上场的准备。但是在今天中午的赛前会议上,黎志星和卢琳都主动请战。考虑到卢琳的膝关节积水并没有完全消除,教练组最终让黎志星首发上场,而卢琳被放在了替补席上。

  今天中午12时25分,广州日之泉到达延吉人民体育场,幸运在这时降临了。裁判员们观察了米卡莱的伤势后,同意他上场比赛。麦超决定让米卡莱首发,里斯蒂奇则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这个变动带来的意外结果,就是本来连首发上场都成疑问的米卡莱和黎志星进球了。

  米卡莱带来了广州日之泉的第一记射门,而他的第二次射门便敲开了对方球门。第6分钟,温小明在左路带球突破下底之后传中,禁区内3名广州日之泉球员在抢点,而对方仅有一名后卫防守,米卡莱轻松头球破门。第37分钟,对方门将和后卫连番在禁区前沿草率解围,结果在米卡莱的紧逼下出现失误,黎志星在左路得球后,漂亮地挑球过人,然后突入禁区劲射远角成功。

  2比0,广州日之泉的进攻成功率居然达到了66%。广州日之泉全场比赛仅有尴尬的3次射门,幸好的是其中2次都为他们带来了进球。

  延边足球的哀伤

  延边在这场比赛上并不是没有机会,他们上半场就有5次射门,而到了下半场,两球落后的吉林延边更是完全占据了优势,但他们却一再浪费得分良机。

  第14分钟,延边前锋郑林国的射门打在门柱上弹出,接着队友补射洞穿了广州日之泉的大门,但助理裁判示意进球球员越位在先。下半场,延边更是获得了一次点球机会。但经验老到的广州日之泉守门员李伟用帮助对手玄春浩摆放球的方式来干扰对手心理,果然玄春浩过于紧张,将点球踢偏。

  吉林延边的技术水平让他们自己尝尽了苦果,而主教练高珲的表现也让延边足球的形象大打折扣。第35分钟,延边外援佐拉在禁区倒地,主裁判并没有判罚,高珲居然冲入场内,当第四官员上前劝阻的时候,居然被高珲一把推开。

  赛后,高珲非常失望,他说:“现在的延边足球失去了以前的风格,失去了以前的技术。什么都失去了。”事实上,作为一支从乙级联赛升上来的球队,资金的有限导致了延边引援不力,自身实力的提高还需要更多的时间。但是对于延边足球来说,他们有一个让人骄傲的主场。尽管今天的到场人数仅是12000人,但是如果要设立一个文明球市的奖项的话,延吉人民体育场当之无愧。当地球迷在比赛中全力支持主队,即使延边最终输球,也没有任何球迷对广州日之泉球员进行谩骂攻击。延吉人对于足球的热爱和真挚,正是目前成绩不佳的吉林延边走出哀伤的动力。

  特派记者李斌本报延吉4月2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