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处罚让国力队员想尽快自由挂牌 足协旨在杀一儆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21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庞顿)昨天是中甲联赛的比赛日,但是中国足协一纸极其严厉的处罚却让国力这只昔日的“西北狼”陷入了极度迷茫的状态,他们在厦门度过了极不平静的一天。而厦门赛区由于及时准备了应急预案,平稳地度过了这个本应是比赛日的星期六。

  国力球员:都想尽快自由挂牌

  对于中国足协的强硬处罚,陕西国力俱乐部以及哈尔滨人国力队显然没有任何心理准备,以致他们昨天清晨接到中国足协《关于取消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注册资格的决定》的传真时,几乎每一个人都目瞪口呆。

  随国力队来厦门采访的一位哈尔滨同行向本报记者介绍,中国足协的传真是昨天清晨5时左右发到国力住在厦门的招待所的。在昨天清晨之前,国力上下对将被取消注册资格一事毫不知情。“他们有些托大。目前,冠名赞助球队的哈啤集团正准备以球迷公开信的方式寻求补救的措施。国力球员稍微有些激动,但是他们也没有什么办法,每个人都在考虑是否能通过自由挂牌的形式转会到其他俱乐部。”

  这位同行透露,他昨天一直无法联系到国力俱乐部总经理王珀,但是据他了解王珀将在今天抵达哈尔滨,而国力足球队将按照原来的行程于今天上午从厦门返回哈尔滨。至于国力俱乐部董事长李志民,他从来没有去过哈尔滨,目前的下落更是无从知晓。

  厦门赛区:没有接到任何投诉

  昨天早上8时,来自广州的比赛监督谢志光委派厦门市足协的工作人员,将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送到国力队的住处。实际上,此时的国力队已经收到了中国足协的传真,尽管个别球员仍有些激动,但是并没有发生过激行为。

  厦门赛区组委会昨天一大早就在体育中心的正门张贴了安民告示,虽然下午还有不知情的零星球迷来到体育中心准备观看比赛,但是他们了解了情况后都平静地离开了。到昨天下午4时为止,中国足协派来的比赛监督和4名来自大连、成都与北京的裁判均离开了厦门。

  为了保护国力队的安全,厦门赛区委员会特别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采取了相应措施。到昨晚为止,国力队一切正常。厦门赛区官员蔡笃信介绍,厦门球迷对中国足协的决定表示了理解,没有出现任何一起投诉事件。

  中国足协:密切关注善后事宜

  今天凌晨,中国足协公布了对国力的处罚决定后,同时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篇新闻通稿。文章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是在尊重事实的基础上,依照《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的相关规定,按照程序作出的决定。中国足协尊重并支持纪律委员会的这个决定。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因为拖欠球员工资等问题未能注册,失去了参加今年中甲联赛的资格,这是中国足协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但在规定面前,中国足协对待每一个俱乐部都是平等的,都必须按照相关的规定执行。我们为陕西国力俱乐部感到遗憾。

  中国足协希望各足球俱乐部通过这一事件,从中汲取教训,加强俱乐部自身建设,严格遵守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保障俱乐部自身的正常发展,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足协将密切注意陕西国力俱乐部被取消注册资格后可能带来的运动员转会等其他问题,并将根据情况采取有关措施予以妥善解决。

  (厦门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