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力球迷要求彻查假球 老板找不着人江洪还要揭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2:50 北京晨报

  中国足协开出的罚单,无疑对国力队的球员是一次沉重的打击。不过,社会各界的反应却不尽相同,人们更加关注的是由原国力球员江洪和俱乐部总经理王珀“口水战”而起的“国力黑幕事件”,陕西的许多球迷希望,中国足协能够以此为突破口,彻底调查国力队在以前联赛中的假球问题。

  足协取消国力注册资格

  晨报讯(记者 周萧)虽然拖欠球员巨额工资、奖金的陕西国力在中甲俱乐部注册的截止日期前获得了中国足协给予的1个月“死缓期”,但到4月1日24时,国力俱乐部仍然没能还清欠款。昨天凌晨,足协纪律委员会决定,取消陕西国力俱乐部2005年的注册资格。

  按照纪律委员会的决定,陕西国力俱乐部2005年的注册资格被取消,不能参加今年进行的中甲联赛和足协杯比赛。如果国力俱乐部能妥善解决欠薪问题,可以于明年按中国足协有关规定办理注册手续,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乙级联赛。国力队已经参加的中甲和尚未进行的比赛将全部判国力0比3告负。

  国力队员想去足协静坐

  昨天本来是国力队与厦门蓝狮队比赛的日子,当得知被中国足协取消2005年注册资格后,俱乐部副总经理崔华表示,希望中国足协再给一次机会。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国力队下榻的酒店,看到几名队员正在房间内打麻将。崔华告诉记者,为了缓解队员的情绪,球队临时决定队员自由活动。

  “队员知道球队被取消资格后都非常失望,个别队员甚至提出要到北京(中国)足协门口去静坐,去给足协领导下跪,求他们给我们一个机会。”崔华显得很激动地说,“中午一些队员都吃不下饭,他们说,球队好不容易有了生机,好不容易有球踢了,有钱赚了,现在一下子什么都没了,他们想不通。”

  赞助商我们是冤大头

  面对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国力新主场哈尔滨的赞助商第一反应就是“冷水浇错了地方”。

  赞助商哈啤集团的市场销售总监阿小金说,公司在国力队上已经直接投入了100多万元,宣传等其他方面的间接投入更多,现在感觉这些投入都打了水漂。哈尔滨的感觉好像是冤大头!虽然球迷对国力的感觉是过客,但没想到它会消失得这么快,哈尔滨足坛是在为国力的旧账买单。

  球迷呼吁彻查假球

  得知处罚决定后,许多陕西球迷表示,拥护中国足协的决定,但更希望中国足协以此为突破口,彻底调查联赛假球事件。

  此前,国力旧将江洪与俱乐部总经理王珀抛开讨薪问题“互揭黑幕”,两人多次提到俱乐部不止一次打假球、“关系球”。西安球迷协会秘书长李军说:“我们希望足协以国力这个事件为突破口,彻底调查联赛假球问题。江洪和王珀发生的口水战,验证了许多球迷以往的猜测。现在我们希望司法机关能够介入调查,让球迷能够看上真正的明白球。”

  江洪将义不容辞作证

  昨天听说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后,与王珀爆发口水战的江洪表示,自己将继续通过法律渠道讨薪,如果司法介入,自己会义不容辞地作证。

  他对记者表示:“当时自己和队友只是为了讨薪,并不是希望这个队解散,之所以最终搞成这样,根本原因在于俱乐部没有诚意。对于中国足协会以什么样的力度解决这个问题,我会持观望态度。”

  江洪说:“其实现在足球的问题,圈内、圈外很多人都清楚,为什么会这么混乱,即便大家都认识到了根本问题,却出于自身利益的原因,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谁也不愿意去捅破它。我揭黑幕只是想表明一点,我这个人做人有自己的原则,就是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要对得起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如果司法机关介入的话,无论是作为公民还是作为球员,我都会义不容辞说出自己知道的东西。”

  老板手机始终接不通

  面对足协的最终决定,国力俱乐部董事长李志民和总经理王珀的态度是最受人们关注的。尤其是王珀,他曾在与江洪的口水战中声称,手中握有个别球员赌球和踢假球的证据,如果不让国力注册,将引发中国足坛的“9·11”。

  不过,当记者试图与两人联系时,听到的不是关机就是已呼转到秘书台。

  综合新华社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