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之泉疲惫出征最艰难客场 缺兵少将寄望平局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3: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延吉4月1日电 (特派记者李斌)2005年中甲联赛第4轮的赛事将在明天下午开战,广州日之泉远赴吉林延吉征战,却让人有一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从昨日的疲劳奔波,以及今日适应场地遇到的困难,加上球队主力球员卢琳和黎志星的迟迟到来,这些情况都让延吉之行成为本赛季广州日之泉最艰难的一个客场。明天的比赛胜算难料。

  疲劳之师难抵客场艰险

  广州日之泉的球员昨天起了个早,虽然是早上9时20分才起飞的班机,但是他们还是在6时45分就从宿舍出发了。飞机延误了30分钟,在北京转机停留了4个多小时,因此广州日之泉到达延吉宾馆的时间已经是晚上8时左右。超过13个小时的旅程让球员疲倦不堪。因此尽管接待的酒店异常热情,不仅安排了朝鲜族的仪式来欢迎球队,还为球队设下了围餐盛宴,可是佳肴并没有引起球员的兴趣。刘轶冰、温小明等老球员个个满脸倦意,之前没有来过延吉的小球员们也不像出发时那样兴奋。整个餐厅一片沉默,甚至还有球员打起了瞌睡。主教练麦超对于延吉的记忆非常深:“1998年我带队到这里赢了一场球,之后再在青岛平了一场,然后就下课了。”他对延吉的回忆还有这里的特色小吃,然而面对桌上的特色佳肴,他挥了挥手:“你们吃吧,我回房间睡觉了。”

  不仅仅是疲劳,当今天下午广州日之泉适应场地的时候,发现这里的场地条件甚至比本赛季的前两个客场场地还要糟糕。南京的场地是一片土场,青岛的场地是松软不堪,而延吉的场地则是一片冻土,硬邦邦的像大理石。“我们之前和吉林延边讨论过互换主场。”打电话询问场地情况的总经理林勤向记者抱怨,“可是他们并不愿意。青岛海利丰为什么在这个场地上输了个0比3?这就是他们所依仗的优势。”林勤还害怕延吉的天气情况对广州日之泉不利,幸好的是,尽管这里的温度是在零下4℃至零上8℃之间,但是并没有像麦超所担心的那样:“我曾经有一年来延吉,摄氏零下十几度,不要说踢球,球员连门都出不了。”

  缺兵少将寄望平局收场

  种种的不利条件像阴影一样笼罩在广州日之泉身上,麦超得到的唯一好消息就是广东十运队顺利抽签出线。“这样他们就不用打附加赛了,卢琳和黎志星可以尽快归队。”麦超说,“他们在今天晚上可以到达。”

  就在麦超考虑着如何让两名归队的主力球员获得更好的休息时,又传来了坏消息,卢琳在十运会预赛中受伤了,明天是否能上场还没有定数。外援米卡莱的手伤还没有痊愈,要到明天上场前由裁判来决定是否让他上场。而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米卡莱的状态出奇的好。黎志星和卢琳从武汉先飞到北京,之后抵达延吉,同样是长途辗转,明天是否能打出状态也让麦超担心。

  麦超到底如何考虑这个艰难客场呢?“我们的困难很多,而且这是我们这个赛季最困难的客场。卢琳、米卡莱、黎志星都有可能缺阵,球队的进攻得分能力受到了打击。不过最大的隐患还是米卡莱的受伤,不知道他是否被允许上场。卢琳和黎志星一直都在打十运会预赛,我们教练组来之前也已经作好最坏的打算,所以都不算问题。”麦超说,“球队的后防线相当齐整,就算我们在进攻上不得力,也不可能让对手轻易进球。”

  麦超在上个赛季带队时取得的平局太多,他也因此受到了不少的批评。但是在延吉这个艰难客场,麦超希望取得本赛季的第3个平局,这多少也是迫不得已的想法。不过按照广州日之泉过去的状态,中前场不时有出色的年轻球员灵光一现,明天的比赛,广州日之泉能否再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拭目以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