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死别一次胜踢球十年 符宾33天病房经历与人生(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22 《足球》报

    符宾还没有整理好心情,所以他暂时还不想公开他的看护日记,但他知道,自己注定会因为这段日子改变。为了这份改变,为了纪念父亲,他已经决定要写一写东西,给球迷们看。

    “球员们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符宾说,“我想让大家知道,常人遇到的事情我们一样会碰到,生活给我们的困苦和我们对生活的感悟并不因为足球而与众不同。”等待赛季间歇不忙的时候,符宾就会动手整理这33天之后,生活给他的沉淀。“我总觉得父亲的在天之灵会看到的。”

    33天过去了,他守护的父亲走了,但符宾的生活还要
继续,他还要继续守护湘军。2005年从力帆来的队友们陆陆续续都离开了,只剩下他还在孤守。

    符宾本来设想在2005年到来的时候,要去踢中超的,对于一个打过甲A又入选过国家队的人来说,没有踢过中超绝对是个极大的遗憾。如果不是父亲的病正在转会期间急转直下,他真的会去动动脑筋,但最后他已经无暇顾及。

    “你大概什么时候觉得打球很疲劳了?”

    “37岁吧,所以我38岁就退役了。”

    “哦,那我也37或者38岁退役吧。”这是符宾与病重的父亲之间的对话,说这话的时候,身体状况已经很糟糕的父亲显得神采奕奕,符宾猜想老人大概是回想到了自己当年从国家男篮退役时的样子。现在与父亲的这段对话仍然时常出现在符宾的脑海中。38岁退役,这是他和父亲的约定,所以,即便现在不是在打中超,即便球队已经混乱到了混账的程度,他也仍旧在坚持,这种坚持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母亲,为了儿子,更是为了父亲。

    历死别一次,胜踢球十年。

  (白国华)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