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力现在不敢再欠新账了 王珀用“杀猪菜”款待将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32 《足球》报

  记者何德刚哈尔滨报道 从宁波流浪大半年再到哈尔滨落户,国力队从上到下终于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新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就有7000名左右的球迷出现在看台上,并不断地敲鼓吹号为“主队”加油,赛后当球队坐着大客车驶离体育场时,围观路旁的球迷要么伸出大拇指要么鼓掌示好,一些队员高兴地说:“哈尔滨的球迷真是可爱啊,选择这里为主场太英明了。”

  实际上,哈尔滨各方人士对国力队的到来显示出了极大的热情,哈尔滨啤酒集团提供积极的资助,球队先期的工资和第一场比赛的奖金都是由哈啤发放的,黑龙江和哈尔滨的两级体育局、足协等部门领导为国力队的到来做了大量工作,社会各方面也尽可能地向国力队提供方便。国力队住在哈磁宾馆,22个房间除了球员住宿外,还有俱乐部的办公房间,整个赛季的房费只收10万元,同时还给球队配备了一辆依维柯客车,上面醒目地印着“哈尔滨国力俱乐部”几个大字,下面一行字是“还龙江人一个甲级队”。国力队经常坐着这辆车去训练。

  由于球队刚到哈尔滨,首个主场比赛的门票销售还不是太理想,哈啤集团便派出10辆小面包车贴着醒目的广告去市内各处卖票,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作用。比赛当天,哈尔滨市球迷协会、哈尔滨射门球迷协会等组织了不少球迷来到现场,乐队、大鼓、军号、彩旗、标语等把现场气氛搞得火热,让国力球员最感动的是看台上有这样两幅标语:“国力-哈尔滨你的家”、“我们的国力、我们的哈尔滨”。球员韩德明说:“这里的球迷真是没把我们当外人,面对这么热情的球迷,你说我们能不好好踢吗?”赛后,一位王姓男球迷对记者说:“以前我们有过兰格队,可兰格队从来没有在客场赢过球,听说国力队在大连赢球后我们非常高兴,今天这场比赛也打得不错,还没看够就结束了,队员们很努力,进攻与防守组织得也比较流畅,我们喜欢这样的球队。”

  到目前为止,国力队今年的工资还能按时发放,奖金也没有拖欠,一向被拖欠工资和奖金搞怕了的队员们觉得很开心,王珀表示:“我们在哈尔滨有了一个好的开头,虽然还有许多工作要去做,但我相信国力队今年的情况会越来越好,在整个足球大环境不是太好的形势下,我要为这支球队负责,保证教练和球员拿到自己该得到的工资和奖金。”

  王珀用“杀猪菜”款待将士

  记者何德刚哈尔滨报道 联赛打了两轮,哈尔滨人国力队1胜1平,这个成绩让老总王珀较为满意,为此,在19日下午国力队第一个主场比赛结束后,王珀当即宣布“晚上我请大家去吃饭”。于是当天晚上,国力队全体将士出现在当地一家名叫“老六杀猪菜”的酒楼里。

  这是一家颇具规模的酒店,可以容纳上百人的大厅还有歌舞相伴,当主持人介绍哈尔滨人国力队的到来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主教练王涛走上台前拿起话筒致谢,队中唯一的哈尔滨籍球员李光宇应邀高歌一曲。王珀也显得较为兴奋,他不断地端起酒杯向队员敬酒。王珀对记者说:“今天的比赛虽然没有赢下来,但我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队员在场上很拼,很努力,也很团结,完全占据了主动,只是运气差一点,否则就更完美了。”

  这段时间记者一直跟踪着国力队,王珀在前两轮比赛后的反应截然不同:虽然第一场比赛客战长波队赢了,可王珀并不满意,赛后走进金州体育场休息室里,他的第一句话就是“中场混乱,失误太多,这不是我们队的真实水平”。19日是国力队进驻哈尔滨的第一个主场比赛,王珀极为重视,除了挨个找队员谈话外,他还在赛前准备会强调:“国力队落户哈尔滨非常不容易,大家要珍惜这个机会,第一个主场比赛一定要打好,要以良好的面貌让哈尔滨人民来认可我们。”下午的比赛,王珀是站在球门后面观看的,“队员看见我站在这里会更有劲的。”这场比赛哈国力队打得确实不错,整个比赛过程完全占据了主动,绝对机会明显多于作客的南京有有队,如果不是运气稍差一点,那至少能打进两三个球。国力队凶猛的攻势经常让王珀兴奋得手舞足蹈,下半时有一次射门,球打在横梁后反弹到地面一度引起了场上混乱,国力队连续3脚射门都没能把球送进网里。但王珀觉得球反弹到地面时似乎已经落到了球门线里面了,他不断地询问身边的人:“这个球已经进了吧?”可最终裁判员没有任何反应,国力队也失去了一次全取3分的最好机会。回到休息室后,队员都为未能获胜而有些情绪不高,王珀进来后却大声地肯定了全队的表现:“你们打得很好,已经尽力了,照这样打下去,国力队是很有希望的。”

  从休息室里出来,王珀走上大客车坐在第一排,每有队员上来,他都高兴地拍打着对方,甚至敲着一主力队员的头打趣道:“你就这样踢,早晚能进国家队。”在返回酒店的路上,王珀说:“在哈尔滨这几天我确实太累了,初来乍到的,很多事情都要一件件去落实。另外乱七八糟的事也不少,有人说我操作赌盘,我不是庄家怎么可能去操作赌盘?还说当初是我把卡洛斯给赶走了,真是笑话,我不是老板,我有什么资格让主教练下课?可这些现在我都顾不上了,主要是忙于球队落户哈尔滨的事了,今年我们就在这里打主场了,衣食住行还有全队的工资、奖金等,哪个事不让我操心啊?”听说第一场比赛的赢球奖没你的份?“要花钱的地方实在太多了,能让教练和队员满意就行了,我个人少拿点没有关系。”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