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鸭子飞了 杜震宇哭了:结果实在无法让人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1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贺文长春报道 刚开场就 1比0领先,第79分钟被对手扳平;第88分钟再度领先,可在第89分钟还是被追平。在一场抢占中甲“最高山头”的比赛中,长春亚泰主场眼看着煮熟的鸭子飞走,仍然只能排名第二位。虽然冲超的竞争才刚刚开始,但这场比赛让亚泰的士气低落了不少,在他们眼里,主场这样战平几乎和输球无异。

  这场比赛,厦门队担心的恶劣天气和“冰球场”并没有出现,当天的温度在长春还
算温暖。在很多亚泰队员的眼中,此战是衡量今年有没资格进中超的最好标尺。“拿下厦门,等于扫除了最大的障碍,2003年我们就是在厦门身上攀上冠军的。”张宝峰赛前非常自信。虽然主力后腰王栋停赛,但陈金刚并没有收缩进攻的脚步,这一场依旧是三前锋。开场仅8分钟,伊利耶就率先进球,看台上的球迷疯狂无比,一切都朝亚泰有利的方向发展。

  但此后踢硬朗的厦门队逐渐占据了上风,在他们面前亚泰队员简直有点柔弱:第13分钟,姜鹏翔因伤下场;第27分钟,萨比奇因伤下场;第84分钟,赵家林因伤下场。三名防守球员相继下场,加上王栋的停赛,亚泰中场立时隐入半瘫痪,只能被动挨打。第88分钟,杜震宇的任意球直接进网,重新燃起了亚泰胜利的希望,但快到伤停补时阶段时,田野的进球使亚泰只能看着对手全身而退。

  虽然仍排名第二位,赛后杜震宇却是泪流满面,仿佛冲超失败一样:“连续两场比赛都是最后一分钟被对方扳平,我们都非常努力,但结果让我们实在无法让人接受。”对于厦门的两个进球,杜震宇说:“当他们将比分扳成1比1的时候,我有点蒙,但是我听见有球迷喊再来一个,我知道我们还有希望。那个任意球,我知道会进的,但最后又让人家进一球。”

  罗马尼亚外援伊利耶3场比赛打进6粒进球,这也让他成为中甲最恐怖的杀手,但这一天他并不高兴,而是满腔怒火:“这个队的小动作可真多,我都被他们踢了好多脚,他们怎么能这样踢?裁判也不管。这一场我进一球只为球队带来人来1分,下一场我会进更多的球。”董事长刘玉明怒不可遏:“这哪里是踢球呀,分明是踢人。他们很多次不是奔着球去的,就是想怎么对付我们队员。”杨君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却稀里糊涂丢了两个球,他只能自我安慰,表示以后会发挥得更好。

  厦足球员们赛后兴奋得过了头,田野甚至向看台做出不礼貌手势,让球迷们愤怒不已。王栋说:“等下次到他们主场时,让他们尝尝我们的厉害。”倒是厦足主帅高洪波仍保持低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说:“亚泰还是中甲最强的球队,我们能打成平局很有运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