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延边不出意外两球败走上海滩 过程悬念比结果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5:03 华商网-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陈涛) 昨天中甲第3轮,客场作战的延边队上下半时各丢一球,0比2不敌上海九城队。两轮联赛战罢,延边队三战一胜两负,排名积分榜第10位。虽然结果没有任何悬念,但比赛过程却充满悬念!

  高珲和上海的故事

  上海对延边队主教练高珲是一个特别的城市,2000年因为在这里率队迎战上海申花对裁判陈纪一不满怒发冲冠,而被中国足协处罚。那一次处罚也为延边队最终降级埋下伏笔。在离任延边队后,高珲随妻子来到上海滩做生意,而2003年出任现在上海天娜队主教练(上海九城队的前身)。但所有的一切都没有给高珲和他的球队带来好运气。

  没有悬念的结果

  第9分钟,上海九城右路传中被延边队员头球顶出,九城队12号姚幼明禁区外迎球怒射,球应声入网,1比0。第71分钟,玄春浩送给了上海九城一个角球,祁宏罚出的角球落点极佳,姜坤抢前点甩头攻门,球虽然被后卫伸腿阻挡了一下,但依然没有改变球的运行轨迹,2比0!第80分钟,苏鹏为了阻止佐拉的一记单刀,从背后拉倒了佐拉,被主裁判红牌罚出场外。比赛最后阶段,以10人应战的上海九城在自己的禁区前构筑起了一条人群密集的防线,最终将2比0的比分成功保持到了终场结束。

  延边队运气欠佳

  输球了,但高珲却笑了:“今天队员们的表现不错,没想到球运这么差。”上海九城队除打入两球外,其他方面并不能令人满意,进攻基本没有配合而防守失误太多,没有失球只能归结为延边前锋把握机会能力欠缺和运气差。除了佐拉的一记单刀球外,延边队有威胁射门还有7次,这个数据和主队上海九城不相上下。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前国门江津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替补出场的小将朱云表现出色,他在球门前按住了佐拉的绝杀!

  四问亚泰

  最后一刻!又是最后一刻!亚泰队连续两轮比赛中在最后一分钟让对手进球,葬送了到手的三分。有些问题确实值得亚泰去思考,毕竟联赛刚进行了三轮……

  为什么人员不整就不能赢球?

  本场比赛没能取胜,也许会有很多人把责任归咎于王栋的停赛以及对手犯规导致亚泰主力球员早早受伤下场,不过,比赛是公平的,为什么对方没有人提早受伤下场呢?在萨比奇、姜鹏翔、赵家林三人因伤下场后,亚泰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当然这并不能否定替换上场的高健、赵大吉和刘莹的作用,但他们的真正实力确实没有在比赛中得到体现。另外,准备不足也是原因之一,明知道王栋停赛,亚泰就必须提早做好如果萨比奇受伤下场的准备,仓促的换人令替补队员心理上也承受了一定的压力。

  为什么补时阶段总丢球?

  第二轮比赛中客场挑战南京队,亚泰队在第90分钟被对手打进一球,结果,无奈地接受了2比2平局的命运,而本轮比赛同样如此。那么,是什么造成亚泰队总是在最后时刻丢球呢?举例说明,意甲的AC米兰和尤文图斯,在防守方面经验老到,老得快要跑不动的科斯塔库塔即使是刚刚登场也要凶猛地侵犯一下对手,让对方不敢肆意带球或传球,这就是足球场上的经验,尤其是主场作战,这种必要的侵犯还是必须的。如果亚泰队在厦门队攻至中场附近的时候果断申请一张黄牌,相信2比1的比分必定将保持到终场。

  为什么领先后就被动?

  亚泰进一个、对手扳一个,这是亚泰长期以来养成的毛病。在殷铁生执教期间,亚泰队就经常在主场出现类似情况。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亚泰队再次犯老毛病,伊利耶和杜震宇的进球仅仅是亚泰队进攻的几次有效体现,而多数时间内,亚泰队不是失误地将球传给对手,就是被对手压着进攻。在经验趋于平等的时候,心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进攻的导向,如果全力防守或是将心思总是放在一个球的优势上而给自己造成压力,那结果必然是不堪设想。

  为什么进球方式如此单一?

  其实,亚泰队一直以来都用三个前锋来冲击对手,但是除了第一场比赛外,三个前锋总是不能给对手造成致命打击。第一场比赛,后腰王栋和伊利耶一共打进7个球,第二场比赛,后卫张宝峰和伊利耶进球,第三场比赛,两个前锋杜震宇和伊利耶进球,三场比赛中,只有伊利耶场场进球,如此好的状态必将遭到对手的“毒手”,设想一旦他受伤,亚泰队想过如何组织更为有效的进攻和进球吗?没有进球何谈胜利,没有胜利何谈冲超!本报记者 陈勇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