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地沙化严重两主力受伤 日之泉青岛行损失惨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4: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最大的威胁并非来自对手,而是严重沙化的场地。昨日,广州日之泉队客场0比0战平青岛海信队。恶劣的场地限制了双方技战术的发挥,对于以地面渗透为主要打法的日之泉队影响尤其大。日之泉队主帅麦超赛后表示,球队能够在恶劣的场地上取得平局,说明球队正走向成熟。本轮过后,第一阶段的联赛告一段落,日之泉队积5分列积分榜第4。

  青岛队在经过老总王守业的3年改造后完成本土化,昨天也是球队新赛季主场第一次
亮相。但没想到去年才刚刚启用的天泰体育场草皮由于管理不好已破旧不堪,严重沙漠化。球场地皮已经裂开,十分松软,一脚踩下去都会有陷进去的感觉,两队像在沙滩上踢球,无从发力。这制约了双方技战术的发挥,消耗了大量体能。

  日之泉队全场被对手压着打。由于两名外援在前两轮比赛中受伤,麦超只得在锋线上排出黎海峰和黎志星的组合。而青岛队派出了今年引进的两名前锋外援,来自匈牙利的桑德和来自巴西的巴拉。日之泉队为此战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主力中场卢琳、罗勇都受了不同程度的伤。

  糟糕的场地使双方都很不适应,根本打不出配合,皮球滚过之处即扬起一道沙尘土。下半场双方体力明显不支,跑动吃力,两边球门都未受到过威胁。青岛队主教练干脆把身高1.9米左右的大个相甫军、肖金亮全派上,但由于传球落点不佳根本威胁不了广州队门将李伟。用完3个换人名额后,志在冲超的双方只能接受0比0的和局。

  陆兴华 陈聪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