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之泉惨烈肉搏换来平局 解决锋线问题是当务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4: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青岛专电 (特派记者魏必凡)糟糕的场地,沉闷的过程,必然会产生一个乏善可陈的结果。昨日,以全华班出战的广州日之泉队在中甲第三轮中客场0比0同青岛海信队互交白卷。三轮过后,志在冲超的广州队两个客场全部战平,仅仅取得5分,不过由于长春、厦门、江苏这三个冲超主要竞争对手本轮均战平,广州队在积分榜上仍继续处于第一集团当中。 

  主裁手软,红牌变黄 

  出人意料的是,实力不如广州的青岛队在本场比赛中居然排出了一个343的攻击阵型,这也证明了赛前青岛方面要求一定要拿下广州的说法。果然,借首个主场之利,平常擅长防守反击的青岛队在进攻中投入了大量的兵力。 

  如菜地般坑洼松软的场地极大地影响了双方的发挥,也直接导致了比赛的观赏度大打折扣。在大多数时候,双方不得不用长传来发动进攻。比赛进行到35分钟,青岛队全线压上,广州队断球成功直接长传给黎海峰,这时黎海峰只面对青岛队李书林一名防守队员,李书林不得已拉倒了已突破他形成单刀的黎海峰。当值主裁冯文强果断吹响了哨声,同时直接掏出了一张红牌。眼看本队的主力中后卫即将被罚下,数名青岛球员朝冯文强围了过去,而李书林也不断地朝冯文强低头赔礼,经过一番犹豫,冯文强最终把红牌收了回去,改判了一张黄牌。 

  惨烈肉搏,换得平局 

  比赛进行到后半段,广州队似乎放弃了赢球的目标,在各方面都显被动的情况下,平局的结果对广州队而言完全可以接受。但即使是为了这个平局,广州队也付出了异常惨烈的代价,体力高度消耗,广州队全体队员冒着在恶劣场地上受伤的危险,用一种近乎肉搏的方式抵挡住了对手一轮接一轮的猛烈进攻。罗勇、温小明先后受伤离场。

  比赛最终以0比0收场,记者看到广州队大部分队员是一瘸一拐地走进休息室的,赛后麦超表示,在外援缺阵、场地糟糕的情况下,广州队能在客场拿下一分已实属不易。

  - 观察

  解决锋线问题是当务之急

  如果不是对手把握机会能力太差,广州队恐怕很难从青岛全身而退。联赛仅仅打了三轮,虽然广州队仍保持不败,但也只赢了一场球,上赛季平局过多的毛病又凸显出来,这对一支志在冲超的球队而言,并不是一个好兆头。 

  日之泉俱乐部显然也意识到了锋线乏力将成为阻碍球队冲超的关键,所以,本赛季广州队调整最大的就是锋线。送走了萨米尔、乔吉姆,广州队在联赛开打前几天才和两名锋线外援匆匆签约。从表面上看,白俄罗斯国脚米卡莱、斯图加特旧将里斯蒂奇的名头的确比萨米尔、乔吉姆大得多。但问题是名气并不能和实力画等号,有实力也需要用时间和球队磨合。在没有经过充分的观察和长时间的磨合的情况下,广州队最后时刻匆匆确定外援,不能不说是一种赌博。联赛开始才三轮,这种押宝式决策的负面效应已经初步显露出来。继首轮米卡莱手骨骨折后,里斯蒂奇次轮又大腿拉伤,综观这两场比赛,两名外援几乎存在同一个特点,那就是状态平平、和球队缺乏默契。所以,本轮对青岛,麦超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只能带一个全华班的阵容来应战。

  同上赛季一样,广州队的中场还是一如既往的坚挺,在前三轮中,中场队员包办了广州队所有进球。但不管中场如何强势,一支前锋不能得分的球队是有缺陷的。广州队如果按现在这种态势发展下去,极有可能重蹈上赛季“平局大师”的覆辙。 

  如果不解决锋线乏力的痼疾,冲超只是一句空话。 

  特派记者 魏必凡(本报青岛专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