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侥幸逃生冲超仍存希望 舜天没守住主场大呼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4:42 每日商报

  也许用主教练王政赛后的一句话来形容这场比赛再合适不过了:“能在客场扳平比分,实属侥幸。”他认为如果江苏舜天能够把握好机会,结果也许是绿城0比2或者0比3输掉这场比赛,但运气不可能永远站在绿城的对立面,在上一场最后时刻被河南建业追平之后,这一场比赛绿城成了运气的受益者: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时,绿城由沈刘曦在中场附近打进了一脚似传似射的“怪异”射门,把比分扳成1比1。

  江苏:“大巴”开错方向

  在江苏舜天上场客场3比1大胜成都五牛的比赛中,江苏队的外援“大巴”罗德里格斯发挥相当出色,是江苏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本场比赛“大巴”依然表现相当不错,在与绿城中锋图穆的比较中,大巴的脚下功夫明显更出色,但本场比赛大巴的射门完全没有感觉,全场比赛他一共获得了四次单刀球的机会,但他只打进了一个。赛后有南京的记者开玩笑说:“开往春天的‘大巴’完全开错方向了。”的确,如果本场比赛江苏舜天的运气稍微好一些,绿城也许很难全身而退。

  绿城:球队永不放弃

  本场比赛对于绿城是一个比较严酷的考验,因为南京五台山体育场的“草皮”糟糕之极,之所以打引号,是因为场地光秃秃的,完全没有“草皮”可言。在两支都暗暗准备冲超的球队的较量中,在这样的比赛场地上,防守无疑是最重要的,因为要凭战术配合进对方球,实在太难了。在这样的比赛场地上,丢一个球或许就意味着比赛的结束。

  上半场双方都拼命打高球,比赛场面难看至极;下半场的开场阶段,舜天占据了场上主动,并在第15分钟,由大巴单刀打进一球,江苏1比0领先;落后之后,王政坐不住了,连续换人。为了加强前锋的冲击力,他甚至用以前打中卫的曹轩上场打中锋,希望能在恶劣的场地条件中通过头球找到机会。

  但一系列的调整似乎效果并不是很明显,江苏舜天愉快地打起了防守反击,还制造了好几次破门的好机会,但都没有破门。不掌握机会就要受到惩罚,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38分钟时,绿城终于找到了扳平的进球:沈刘曦中场一脚斜传,舜天的后卫和绿城的前锋同时跳起争顶,虽然两人都没碰到球,但舜天的守门员被晃了一下,失去重心,目送皮球入网,1比1。

  冲超:并非天方夜谭

  尽管开赛之初两连平,绿城显得还不够成熟,或者说,还没有表现出“冲超”的气质,但必须看到,这支绿城队是近几个赛季以来实力最强的一支,同时这个赛季中甲除了长春之外并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强队。两连平并不意味着什么,如何尽快完善自己的打法,在剩下的24轮中获得足够的积分才是绿城目前最应该考虑的问题。

  (每日商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