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曾经的恩师如今成对手 赢球请罪刘成大宴老川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6:26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殷鹏)在平息了参赛证风波之后,刘成昨天终于获得了上场机会。而有意思的是,他代表湘军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和老川军为班底的成都五牛队交锋。凭借刘成的出色发挥,湘军终于取得了本年度的首场胜利。但就在下场后,发挥出色的刘成被山哥“洗脑壳”:“打我们你是不是特别来劲啊。”为“请罪”,赛后刘成大宴宾客,山哥等人纷纷出席。

  曾经的恩师如今成对手

  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当时黎兵在全兴队是如日中天,在球迷和俱乐部领导心中地位显赫。而当时还在上海东方明珠队踢球的刘成,年龄尚小,丝毫不为外人知。一次偶然的机会,刘成被黎兵看中,从而转投全兴梯队,并迅速入选一队成为川军的希望之星。

  从这层意义上说,山哥是刘成的恩师丝毫不为过。

  而现在,曾经的恩师,却成了球场上的对手。这就是职业联赛的残酷。在赛前刘成就说,“比赛我肯定会好好踢,帮助湘军取胜。而在赛后,山哥姚夏他们几个都是我的老大哥,我一定要尽地主之谊,好好请他们吃顿饭。”

  老川军湘菜馆再相逢

  刘成没有食言。在比赛后,他在一家湘菜馆大宴宾客。除了有事在身的老哥余东风,黎兵、姚夏、徐建业和赵磊等老川军都欣然接受了刘成的邀请。

  饭局开始,大家都有些局促,因为毕竟现在大家的身份不一样,代表着不同的两支球队。最后还是老到的山哥率先打破沉闷,“哎,刘成今天踢得不错,你们该赢。”而刘成也马上谦虚地回答说,“那里那里,今天我们运气好些而已,你们有个点球没有罚进去,这场球应该是个平局。”

  其实,比赛的胜负在几个在异乡重聚的老川军来说,意义倒是在其次了,“我们都很注意不提比赛内容,也不是故意不说,一切尽在不言中……”刘成这样对记者说。

  “满分10分,我给自己打8分”

  谈到自己的表现,刘成则反问记者,“你觉得呢,我今天打得怎么样?”记者说,“还行,就是进攻压得太上了。”“对的,老米赛后就对我说,要我注意位置,说我大多时间都在帮助进攻,在防守上做得不够,叮嘱我今后比赛要注意防守位置。”

  “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我想我可以打8分。”刘成的言语中对自己充满了自信,“就是太想进球了,老是向前面跑,怪不得山哥比赛完了把我骂瓜了,说我打五牛这么卖力,呵呵。”在比赛结束后,刘成凭借不知疲倦的奔跑和冲击当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这是对我的肯定,要知道,我打到最后,腿都抽筋了……”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