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珀江洪互相揭黑升级 总局震怒下令彻查“9-1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5:45 时代商报

  江洪———前陕西国力足球队守门员。目前处于“失业”状态,因为与国力之间的劳资纠纷未能得到解决,最终怒揭国力假球黑幕。一时间,淡出足球圈的江洪再成焦点。

  王珀———陕西国力俱乐部总经理。军人出身的王珀,从踏入中国足坛的那一刻起,围绕在他身边的是是非非、恩恩怨怨就从未中断过。他注定不会被中国足球遗忘。

  包括江洪在内的12名球员组成的“讨债帮”现在也无法想象,当初单纯向国力讨债的行动如今竟演化成一场———可能给中国足球带来暴风骤雨的巨大风波。不过,无论是江洪口中言之凿凿的“假球细节”,还是王珀宣称可以给中国足球带来“9·11”式的震撼内幕,都已经无法回避摆在中国足球面前的尴尬事实。据记者了解,此事已经引起了体育总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责令中国足协一定要一查到底,严惩不贷。

  总局领导强烈不满

  “证据”一直是中国足协面对媒体曝出假球、默契球置之不理的最好搪塞。如今,足协苦于对作假俱乐部无从下手的“证据”已清晰地被公诸于世,而且从王珀口中讲出的“关系球”、“赌球”之说也为足协痛下狠手提供了佐证。种种迹象表明,足协再想以“证据不足”来回避联赛上的假球、默契球现象几乎是不可能了。因为近日在陕西足坛引爆的这颗炸弹已惊扰了总局领导,总局对中国足协在国力自揭黑幕一事上不闻不问的态度相当不满,而且已责令相关人员彻底调查此事。

  陕足遭遇灭顶之灾?

  陕西的金牌球市曾经是中国联赛的一道风景线,如今陕西足球在陷入经济危机的同时,正遭遇着一场可能导致陕西足球全线崩盘的灭顶之灾。一个是俱乐部老总,一个是前守门员,相继站出来自揭老底,争先恐后自曝黑幕。据记者所知,无论最后的证据显示国力是“打假球”还是“默契球”甚至是“赌球”,国力俱乐部都将受到足协的严惩,而最严重的结果就是国力队被降级。而棘手的问题是,身为中甲一员的国力队目前尚处“无证”上岗状态,因为拖欠球员工资,中国足协已拒绝给国力队注册,而缓期注册的期限仅为一个月。如果国力在一个月内无法补齐拖欠球员的工资,再加上“打假”证据确凿,国力很可能被直接贬到乙级行列。

  足球需要司法介入

  中国足协新掌门谢亚龙在其“施政纲领”上明确写道,今年中超、中甲联赛将以正在全国开展的严厉打击赌博(包括赌球)活动为契机,配合公安机关及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全力打击赛场内外腐败。可事实上,作为管理部门,中国足协一直存在监管不到位的缺陷,一方面扬言严打假球,另一方面又不作为。如今国力的老总和球员都已站出来揭露假球黑幕,甚至还扯出了吸毒等事,这给司法部门介入中国足球提供了最佳契机。

  时代商报记者赵姝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