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名外援受伤至今未愈 战青岛日之泉全华班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青岛专电 (特派记者魏必凡)主场打完湘军后,广州日之泉队将接连征战两个客场。昨日,广州队兵发青岛,今天他们将在中甲第三轮中挑战青岛海信队。

  广州队白俄罗斯外援米卡莱在联赛首轮手骨骨折,至今未能痊愈,联赛次轮塞黑人里斯蒂奇髋关节又拉伤,他们两人此次均没有随球队前往青岛,因此本轮广州队将以全华班阵容迎战青岛队。除了两名外援,广州队主力右后卫梁敬文也因伤无缘本场比赛,多名主力
的缺阵使广州队的实力有所削弱。 

  昨日下午,广州队在青岛天泰体育场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刚踏进球场,广州队全体将士就被眼前糟糕的场地状况所震惊。球场凹凸不平暂且不论,最让人无法忍受的是这个场地土质松软,稍一用力踩上去就会陷进去一个几厘米的坑。碰到这样的场地,球员们自然是叫苦不迭,有球员甚至戏言:“菜地都比这里好。”的确,在这种场地踢球,不仅容易受伤,而且对体力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不过,广州队主帅麦超却对场地不以为然,从一开始他就告诫自己的弟子,青岛队也同样面临场地糟糕的问题,职业球员应该适应环境,关键是要打出自己的特点来。 

  青岛队此前连续征战了两个客场,战绩是一胜一负。虽然上一轮0比3大败给了升班马延边队,但本场对广州却是青岛队本赛季第一个主场,因此俱乐部已下命令,首个主场必须全取三分。在昨日的训练中,青岛队主帅左文清对射门进行了重点演练,这在平常并不多见,因为从实力上看,青岛队在中甲中属于中下游水平,平时的打法主要是防守反击,临战前反复演练自己并不擅场的进攻,青岛队的目的很明确,那就是全力争胜。 

  如果青岛队和广州队打对攻,对广州队而言反倒十分有利。因为以广州队的特点,最怕的就是对手密集防守,如果对手压出来打,广州队反而能够获得更多的机会。上个赛季,青岛对广州的战绩是一胜一平,但这两场比赛,青岛队都是把自己摆在一个弱者的角色上,从场面上看,广州队也占据了绝对优势,只是青岛队依靠严密的防守反击在最后的结果上占得了先机。从实力上分析,广州队的综合能力无疑要高出对手一筹,如果今天青岛队不继续用他们擅长的防守反击对付广州队,而是和广州队打对攻,那么本场比赛广州队胜算反而更大。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