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榜首大战今日长春开球 蓝狮冲冲冲剑指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32 厦门日报

  本报长春3月18日电 (记者 庞顿) 明天下午2时30分,中甲联赛第三轮,长春亚泰将主场对阵已经两连胜的厦门蓝狮。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榜首大战,由于这两支队伍都是今年冲超的大热门,有人甚至称之为提前进行的冠亚军决战。

  两连胜的蓝狮队不仅让厦足俱乐部董事长张曰冬更加关注,厦门卷烟厂厂长王建勇今晚也第一次通过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向高洪波、蓝狮教练组以及全体球员转达他对
球队的关心。王建勇表示,蓝狮看对手很强大,对手看我们同样也是很强大,这是相互的,因此没有必要有惧怕心理。厦门卷烟厂今年将尽可能地为蓝狮冲超提供各种后勤保障,这一点请蓝狮队和广大球迷放心。希望蓝狮将士发扬18场不败的精神,再创佳绩。

  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表示,从中甲前三轮比赛来看,无论是从物质、精神,还是对对手情况的掌握上来讲,这场是厦足准备最充分的一场比赛。卢光瑞对本报记者分析道,这场球的确是一场龙虎大战,对双方的意义都是不言而喻的。但比赛中更着急的实际上应该是亚泰,他们是主场比赛,而且又在上一场比赛中被南京有有逼平,肯定会有思想包袱。只要蓝狮球员轻装上阵,这场比赛是很有希望获胜的。

  今天下午,蓝狮队前往比赛场地长春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体育场的电子显示屏仍处于维修状态,而下面的比分牌则还是两周前的9比0,只是客队的名字换成了厦门蓝狮。蓝狮的一位球员笑了,“还想拿这个吓唬人,太幼稚了吧。”考虑到草坪下面仍有冻土没有完全解冻,高洪波让球员穿上短钉鞋进行热身。在一个小时的训练中,除了半个小时的慢跑和触球热身外,蓝狮队球员在剩余的时间里全部进行射门训练。很明显,蓝狮此次来长春,就是要全取三分,赢得三连胜。

  对于场地状况,高洪波认为尽管比预料的要好,但是对于蓝狮球员而言,肯定没有亚泰球员适应,毕竟他们在这样的场地上训练的时间要多得多。这种场地,球员在急停急转时很容易打滑。至于明天比赛到底穿哪一种鞋,高洪波表示还要考虑,将在短钉鞋和人工草地足球鞋之间进行选择。

  此行破天荒第一次带上20名球员出征,高洪波表示,这主要是为全年的联赛考虑,不仅要在训练时给年轻球员机会,更要给他们开阔视野的机会。如果条件允许,在今后的客场比赛中,高洪波将尽可能地多带球员。具体分析这场球,高洪波认为,两个队各有千秋,亚泰的球员在一起四五年了,整体的配合比较熟练。而蓝狮队在引进内外援之后,通过前两场比赛的磨合,状态越来越好,实力也摆在那里。高洪波表示,能否踢好这场球,最关键的还是心态,联赛是漫长的,并不是一两场比赛的胜负就能决定整个联赛的走势,千万不能产生急躁情绪。

  昨天中午,长春的天空中还飘着雪花。今天的天气明显转晴,在蓝狮队适应场地时,场地上基本上没什么风,这一点要好于前面两个主场。长春今天的气温是零下3摄氏度到4摄氏度,天气预报说,明天的气温是0摄氏度到8摄氏度。很显然,天气正在朝有利于蓝狮的方向发展,而亚泰球员所希望的又下雨又下雪的情况看来是很难出现了。不过,由于长春当地电视台今年仍没有打算直播亚泰的主场比赛,厦门乃至福建的球迷也就无法收看到蓝狮、亚泰之战的电视转播了。

  (厦门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