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南京客场挑战舜天 硬碰硬,谁怕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2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2005-3-19

  本报南京专电 今天下午3:30,绿城将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客场挑战江苏舜天,面对对手“全取3分”的叫嚣,绿城也打算来个硬碰硬,看看到底是哪个鸡蛋更容易碎。

  绿城不惧舜天

  “不管对方想不想冲超,我们只要打出现在队伍的水平,两队相互之间的胜负也就一个球的差别。”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表示。

  昨天早上7点,绿城球队的大巴就开赴南京,并入住了中心大酒店。但是由于五台山球场的草地太差,绿城并没有去适应比赛场地,而是借用了一个军区的场地,并在那里进行了一个小时的简单训练。

  据记者了解,五台山球场上的草皮还没长出来,现在基本上是光秃秃的土,一下雨,就变得泥泞不堪,坑坑洼洼。这样的场地,对于两支同样是技术型踢法的球队来说,都很难发挥出真正的水平,精彩程度肯定要大打折扣,而且球员还必须小心避免受伤。“在这种情况下,定位球比较关键。”鲍仲良说。

  “今天我们借用的场地比起我们基地也差多了,但是适应一下,明天的比赛我们信心就足一些。”杨征告诉记者。首场比赛成为绿城功臣的杨征在去年主场迎战舜天的比赛中也进过一球,而那次还是绿城4年中首次战胜对手。

  “我感觉我们队伍现在的水平与去年的舜天差不多,在同一水平线上,但不知道他们今年有了多大的变化。”杨征说,“如果有机会,我还想进个球。”

  舜天重视绿城

  虽然舜天打出了主场“必取3分”的旗号,但并不表示他们有十足的信心战胜绿城。其主教练王宝山对绿城十分重视,他评价绿城说:“绿城实力比五牛强,年轻队员已经成型了。”

  许多人将舜天视作冲超队伍,而据记者了解,舜天本赛季并未提出“冲超”目标,而是选择了与绿城相同的“韬光养晦”策略。与绿城的2500万投入相比,舜天今年的投入只有1500万。

  江苏舜天本赛季聘请了王宝山做教练,引进了外援“大巴”罗德里格斯,并引进了不少科健队球员,其中赖仕程、刘嘉鹏、吴坪枫都打了主力,尤其是“矮脚虎”吴坪枫,在队中任前腰一职,作用颇大。

  前两轮比赛,舜天主场被广州日之泉1∶1逼平,客场却3∶1大胜成都五牛,“大巴”在后一场比赛独中两元,出尽风头。但是舜天在主场的表现不及客场,“大巴”似乎也不习惯五台山这个场地。

  与去年相比,今年舜天的前场攻击能力增强,但防守能力却有所下降,这给了绿城压力的同时,也给了机会。究竟是绿城之矛率先攻破舜天之盾,还是绿城后防首先被对手冲破,今天下午将一切分晓。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