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战五牛暗含全兴旧帅德比 米罗西余东风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0:54 东方新报

  今日下午湖南湘军将在主场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迎战成都五牛足球队,这不仅是湖南湘军2005赛季的第三场比赛,也是新老板百龙集团正式决定投资之后的首轮比赛,前两轮两个0:2的败局再加上2004赛季主场与成都五牛那场“疑似假球”的恩怨,从湘军足球队到湘军俱乐部,从球员到主教练,从球迷到投资商,都非常渴望湘军能够在今日主场拿下五牛。

  看点1

  雪耻或是其他?

  虽然湘军俱乐部刚刚成立才一年多时间,但2004年的10月16日,对于湘军来说绝对是个耻辱的日子。在这场提前上演的保级大战中,湘军队伍中个别队员的消极,最终湘军以1:4主场大败,满场球迷纷纷发出“假球!”的怒吼。由于此战影响,直至最后一轮,湘军仍然不得不为保级而挣扎。赛后湘军俱乐部专门抽调专人对该场比赛进行调查,由于没有足够证据,专家组最后结论是“疑似假球”。场上消极比赛的队员也全部被弃用,再没获得上场机会。本赛季湘军第3轮即对阵成都五牛,虽然参与当时“疑似假球”风波的球员全部被俱乐部转走,但湘军与成都五牛的这场比赛仍然被球迷看成雪耻之战。

  看点2

  刘成联赛首度亮相

  由于四川冠城俱乐部扣住刘成的参赛证,湖南本土球员刘成一直没有机会在联赛中亮相。作为湘军队中惟一一名参加过中超联赛的湖南籍队员,刘成的肩上承载了太多球迷的希望,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刘成也是米罗西手中的一粒重要棋子。“刘成在场上可以指挥队友进攻和防守,他的重要性非同一般。” 米罗西在过去的两场联赛之后,已经不止一次说过这样的话。而新老板百龙集团的总裁孙寅贵也显然对刘成抱以极大希望,在周二到账的105万元资金中,首个解决的就是刘成租借费用的问题。昨日,湘军领队陈宁南已将刘成的证件带回长沙,今日刘成将首发登场。

  看点3

  全兴旧帅米罗西与余东风德比

  1998赛季,全兴俱乐部为了全面提升四川足球的水平,同意了余东风的辞职,并请来了克罗地亚人米罗西。米罗西入主全兴后曾经给全兴带来过短暂的辉煌。随后,米罗西又先后4次在中国联赛出现,但非常遗憾,米罗西一直没有与余东风交过手,他带的球队也一直战绩不佳。而余东风却在联赛主教练的位置上顺风顺水。

  米罗西入主湘军是他第5次来到中国联赛。1998年的四川全兴对于米罗西来说有着美好的记忆,正是他取代了余东风的主教练位置,才带领四川全兴打进三甲夺得历史最佳成绩。今日的比赛,米罗西在大将归来队伍齐整的情况下,也没有理由不战胜余东风,迎来自己联赛的首胜。

  新报记者 王彬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