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追债人曝料:王珀害我妻离子散 自称中央领导XX孙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5:40 《足球》报

  (序语)假球讨债风波此起彼伏的西安现在无疑是中国足球的漩涡中心,无论是中甲的小气候还是整个中国足坛的大气候都在受着这里的影响。直指王珀打假球的江洪、回击江洪吸毒的王珀,对立双方反应的迅速和言辞的火爆让身在西安的记者无时无刻不感觉到那种紧张的氛围。而就在“讨债帮”提出二次申诉的前夜,一个神秘的陌生人敲开了记者的房门,“王珀欠我67万九年未还”的说法让几天来听到动辄千万数字的记者并不吃惊,而“1993年认识王珀,当时他是本溪大正木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到处说他是中央领导XX的孙子,中信
海直老总XX的儿子,是海军大校”的说法却吸引记者把他的故事听下去……

  3月17日下午,一个陌生人敲开了在西安采访国力事件的记者的房门。见到记者,这个人的第一句话是:“你是《足球》报记者吧?我叫赵启斌,我来向你反映王珀的事情的,他把我害惨了……”这是继江洪等“讨债帮”之后又一个矛头直指王珀的人物,他的到来让记者感觉相当怪异,他是怎么一下子如此准确地找到记者的呢?

  在落座后这名男子解决了记者的疑问,原来他是从西安当地媒体那里知道记者的行踪。这个43岁的中年男人看上去比他的实际年龄老得多,他告诉记者他曾经向《西安晚报》的记者讲述过他与王珀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今年3月7日,《西安晚报》刊登了相关报道,与此同时还登了王珀《这纯粹是造谣,欠钱与我无关》的回应,之后一切不了了之,他没有像期待的那样找到王珀,要回他的钱。现在虽然知道王珀经常出现在哈尔滨,但找了王珀九年的他已经再也没有财力去追寻王珀了,只能求助于媒体。在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和一大堆材料之后,这个叫赵启斌的男人开始讲起了他与王珀之间的往事。(以下为赵启斌口述)

  我曾经起诉王珀

  我是1993年认识王珀的,当时他是本溪大正木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他手下的总经理叫做孙天福,是王珀的舅舅。我在这个公司干的是一些零零碎碎的维修工程,前后干了几年,到1996年为止,王珀一共应该向我支付169.7万元人民币工程款,扣除在整个工程的进行过程中公司陆续付给我的67万元,到1996年,还欠我102万元左右。就在我继续向该公司追讨剩余款项的过程中,总经理孙天福突然被王珀‘开除’了,孙天福的离去让我的欠款追讨成为了悬案。后来经过多方打听,我才知道其实孙天福根本就没有被开除,他实际上是回到了大连的中海直酒店担任酒店的总经理去了。万般无奈之下,我向当时的本溪县经济法院二庭对王珀提出了起诉,要求法院就拖欠的工程款对我进行财产保全。当时法院受理了这个案件,扣了王珀四辆车,两辆沙漠风暴,一辆奔驰和一辆子弹头。

  在我向法院起诉之后,本溪工商银行国际部经理侯×、本溪工商银行城市信用部主任张××,以及办公室主任孟××,先后找到了我,他们替王珀带话给我,说我这样向法院起诉他对他的声誉有不好的影响,希望我能够撤诉,只要我撤诉,他会在一个月以内付给我钱。我本来就只想要回我应得的钱,并不想因此把事情闹大,所以我就听从他们的劝告撤诉了,但是撤诉之后王珀就没影了,从此以后我开始了到处找他的生涯。

  我相信王珀,他却说让我“出不了大连”

  干了这么多年的工程,能让人在工程结束的时候拖欠这么多钱的原因就是因为我开始的时候相信王珀。我为什么会那么相信王珀呢?理由很单纯,那时候王珀到处说他是中央领导××的孙子,中信海直老总××的儿子,是海军大校。而且我至少能找出一百个人来证明王珀那时候成天穿着一身大校军服的样子。1995年,王珀受聘为当时的本溪县高中的名誉校长,当时他就是穿着一身大校的军服出席那个大会的,现场还录了像,我可以拿出当时的录像资料来。我就是觉得这样一个高干子弟不可能赖我这么点钱,但是后来才知道自己错了。

  在我发现自己信错人、又撤诉之后,我开始找他追债。

  王珀是大连人,他的那个公司在大连也有办事处,所以我在失去了他的消息之后就开始到大连去找他。前前后后,我上大连找王珀找了十几次。在找不到王珀的时候,我到中海直酒店找了当时的总经理孙天福,1997年孙天福给了我证明,证实工程确实存在,由于工程的决算和预算之间会有一些差距,后来双方协商那些没有预算的部分就以决算为准,算出了我的工程总值是169万元。1998年,我听到消息说王珀在大连的开发区,后来我去了那里,也找到了王珀。见到我,王珀对我说:‘你找我干吗?你要再来找我,我让你出不了大连!’后来我不甘心又到酒店去找他,他让保安把我撵了出去,说我要再来就要打我。这之后我前前后后到大连找了他十多次,但是他从来不见我。

  在我向媒体投诉了他欠钱的事情之后,他在报纸上说他当时是中海直公司的总经理,根本就没有介入大正公司,他怎么可能个人欠我的钱呢。但是事实上卖大正公司的时候就是他签的字,在本溪县林业局那里你们可以找到证明材料。当时卖公司的钱大约有450万左右,钱都转到大连市工商银行中山支行王珀的个人账户去了,大正公司就是王珀的,我不管他要钱管谁要钱?

  在卖公司的时候他也给了我20万元,还给了价值十多万元的一些桌椅板凳,当时欠款总额是102万元,扣除了这些之后实际还欠我67万元。面对我在媒体上将这个事情曝光,王珀的解释十分牵强,他开始的时候说没欠我的钱,后来又说是自己忘了,说这是很多年以前的事情,他想不起来了,他可以想不起来。我不能想不起来,因为我欠了一屁股债,在外面东躲西藏了九年,而且这九年我光是找他的费用就花了十多万元。

  王珀害得我妻离子散

  王珀欠了我的钱,而我又欠了别人的钱,别人也因为我欠了他们的钱起诉我,法院已经没收了我的房子,这九年来我都不敢回家。所以我只能到处追寻王珀,希望能把钱追回来。我离开家以后,天天债主上门要债,孩子才17个月的时候妻子就跟我离婚了,现在我的孩子已经11岁了,由于房子被没收了,孩子只能住在我父母那里。我因为躲债,已经四年没有回去过春节了。这些年王珀把我害苦了,以前我190多斤,现在只有150斤了,而且落下了一身的病。

  为了追债,我一边到处打工一边四处打听王珀的消息,为了生活我跟着人家出海打鱼,干小工,什么都干过,每个月就只有几百块钱的收入。原来他说自己是中信的,我为此专门到北京找了他一年,到中信去查,人家说根本就没有这么一个人。后来王珀的消息越来越少,我也不知道他究竟去哪儿了。我听说他在浙江出现过,我又到浙江去找他,在浙江我看到了一份别人带来的《华商报》,在那上面有他和李志民的照片,这样我才知道王珀到了陕西,于是我又赶来陕西,在向媒体申诉的时候我也要到了他的电话,但是打电话他从来不接。我现在就希望你们媒体能为我主持公道,让王珀还钱!我看到王珀动不动就给什么篮球队捐几十万,怎么能欠我这么点钱。我也从报纸上知道了江洪他们正在向王珀要钱的事情,我想跟他们一起向王珀讨债。

  后记:在赵启斌离开之后不久,记者接到了一个神秘电话。电话那端一个男人的声音问记者:“你是谁?”“你又是谁?”记者反问,那边就挂掉了电话。

  (付晓海)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