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狮不惧长春“冰场” 两大方案应对非常规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43 厦门日报

  本报长春3月17日电 (记者 庞顿) 今晚8时10分,厦门蓝狮队一行27人飞抵长春。此番北上,蓝狮队创下了两大纪录,高洪波自从掌鞭蓝狮队以来,第一次带上20名球员征战客场,此前最多只有18人。而且,蓝狮队的每名球员都带上了三种不同类型的足球鞋,这在以往也是不曾有过的。

  蓝狮队的上述举措,其实是缘于3月5日在长春上演的那场9比0,大连长波由于对亚
泰主场结冰准备不足,最终窝囊地以0比9惨败。而在最近一段时间,长春的天气也是反复无常,为了避免重蹈大连长波的覆辙,蓝狮队可谓动足了脑筋。

  高洪波带到长春的20名球员分别是乔吉姆、埃孔、李洪洋、张天罡、党云飞、杨小奇、任猛、杨罡、韩锋、戚晓光、李鲲、吴昆盛、魏惠平、宋超、田野、卢欣、王博、乐倍思、赵铭和毛瑜,其中前面18名球员与前面两轮比赛中列入18人名单的球员一模一样,赵铭和毛瑜是为应对有可能出现的“冰场”,因为这两名年轻球员的冲劲比较足,同时也具备了上场的能力。

  至于每人准备三双足球比赛鞋,高洪波早在那场不同寻常的9比0发生之后就开始考虑了。一般而言,足球比赛以长钉鞋为主,偶尔采用短钉鞋。但是在亚泰长波之战中,由于场地结冰,亚泰球员穿的是防滑性能更好的人工草地足球鞋,大连长波则毫无准备,只能穿长钉鞋应战,最终就是因为无法适应场地,导致大比分败北。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高洪波要求弟子们把长钉鞋、短钉鞋和人工草地足球鞋全部带到了长春。

  厦足俱乐部表示,一旦长春的球场再次出现结冰的状况,蓝狮队也不会畏惧,但是球队必须要做好各种准备工作。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