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珀:哪家没做过假球 中国球员挣百八十万合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0:49 竞报

  打假,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中国足球。糟糕的成绩,混乱的环境。假球黑哨传闻不断,公信早已丧失。日前哈尔滨国力俱乐部(前陕西国力)的“假合同”一直沸沸扬扬,昨天本报记者在电话采访了俱乐部老总王珀,王珀出人意料地大爆其料。

  王珀:哪家俱乐部没踢过假球?

  王珀,哈尔滨国力俱乐部(前陕西国力)总经理。自从2003年进入国力俱乐部以来,他一直处在中国足球打假扫黑的风口浪尖。昨天下午,王珀通过电话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电话里,他向仅仅是第一次进行接触的记者承认了国力俱乐部确实做过假球,并表示俱乐部掌握球员踢假球的证据。

  国力俱乐部做过假球

  记者(下面简称记):国力的球员踢过假球吗?

  王珀(下面简称王):踢过,对这一点,我们俱乐部都有证据。

  记:那你们为什么不把这些证据拿出来?

  王:有谁希望自己的俱乐部出现这种事呢?我们还是想把球队弄好。

  记:有些球员在私下对我表示过,是因为从俱乐部拿不到钱才会靠踢假球挣钱的。你怎么看球员的这种想法?

  王:去年国力一共赢了几场球,赢不了球当然拿不到钱,还想跟俱乐部说奖金的事。再说,难道拿不到钱就可以成为他们卖球的原因吗?如果一个人没钱,很穷,那他是到大街上去乞讨会犯罪还是去抢银行犯罪呢?

  记:那么俱乐部有没有做过假球,或操作过比赛?

  王:我可以实话跟你说,国力俱乐部确实做过,也踢过关系球。但中国有哪家俱乐部敢说自己没踢过假球?这个根源主要是一个大环境的问题,足协的管理有问题。现在谢亚龙上台以后,相信会有所改变吧!

  要和朱永胜江洪对峙法庭

  记:2004赛季的工资和奖金,俱乐部是否已经全部还清?

  王:工资已经全部付清了,但奖金还没有,但我们已经对球员作出承诺会在今后补发。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球员的奖金应该是俱乐部一年经营费用的百分之六十,但国力俱乐部没有赢利,根本就没有钱,我们拿什么来给他们发奖金呢?而且,我们把合同中规定的钱全都发了,奖金是没有在合同中注明的。

  记:现在朱永胜和江洪等几个前国力的球员要跟俱乐部打官司,状告俱乐部拖欠他们的钱。俱乐部欠了他们多少钱?

  王:工资一分不差,朱永胜上个赛季的基本工资是八万元,我们已经全补齐了,但他本人却咬定只拿到了两万,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说。至于奖金,朱永胜上个赛季踢了一半就走了。现在俱乐部欠他们的是签字费。

  记:签字费有多少?

  王:一百多万。但说实话,这些是没有写进合同里的。而且,中国足协一直在反对俱乐部为了留住球员,给他们签字费。

  记:俱乐部会怎样处理这件事?

  王:法庭上见吧!国力俱乐部最不怕他们两个人来打官司。可以说,国力最对得起的就是朱永胜和江洪了。李志民在大连给朱永胜买了一套房子,而对江洪我们也是非常不错的。当时哪家俱乐部都不愿要江洪,可李志民收留了他现在,俱乐部遇到了困难,他们却要落井下石。

  中国球员收入太高

  记:球员的利益由谁来保障呢?

  王:你们总是在说球员的利益,但谁去关心过投资人的利益呢?现在的球员虽然拿得不如以前多了,但他们的收入要比中国人的平均收入高出多少?李志民(国力老总)这几年搞足球一共扔了两个多亿,这笔钱换来了什么呢?我要是有这些钱绝对不会往这里扔的。他们球员可以换个俱乐部继续踢,但投资人不行。沈阳金德给球员制定的月固定工资是两千块,我觉得这是比较合理。中国有自己的国情,我们不像欧洲和日本。日本的人均年收入可以达到十万美元,但中国才有多少?现在的球员动不动就挣个百八十万,这合理吗?文/本报记者 王亮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