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过万球迷前往黄龙助阵 绿城全场占尽优势憾平建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2:2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2005-3-13

  本报讯 不知道1万人同吃一个火锅是怎样的场景,倘若火够旺,料够鲜,相信只能用“热火朝天”四个字来形容;可是如果汤凉了,料没了,那就只能用“索然无味”来形容,而原先的那份好心情也就荡然无存。昨天下午,在黄龙体育中心,上万绿城球迷就吃了那么一道火锅。原本巴贝绿城1∶0领先,炉火正旺,却在盛宴结束前被河南建业泼了一桶水,
最终1∶1平局收场。

  万人聚一堂

  昨晨的一场大雪,黄龙体育中心的球场铺上了一层10厘米厚的“白毯子”。200名武警紧急出动,花了一个上午,总算将球场上的积雪清除干净。

  尽管气温相比前几天下降了10多度,坐在看台上久了连脚都冷得生痛,但现场还是来了近万名球迷。从球迷的眼神中可以看到,他们对新赛季的绿城充满了期待。一名球迷说:“我就是来看绿城进球的。”

  主席台上,绿城老总宋卫平一张椅,一杯茶,一脸平静。

  15∶30分,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绿城2005赛季的中甲征程开始了。

  新阵初登场

  “快看图穆,你瞧他那黄毛。”“那黑人就是绿城的新外援呀,好像叫布巴。”“那右后卫是谁,23号,没见过呀。”绿城的新阵容一展示在球迷面前,就引起了球迷的强烈兴趣。

  王政仍然祭出4-2-3-1阵型,门将宋涛;后卫从左到右是焦凤波、卡马拉·布巴、吴伟、程谋义;后腰是队长胡明华和唐哓菲;左前卫及兴华、右前卫黄隆,前腰杨征;前锋图穆。在11人中,不算图穆也有5张陌生面孔,外援卡马拉,三名内援焦凤波、唐哓菲和黄隆,程谋义则是原绿城留洋军团中的一员。

  绿城首开和

  开场后,绿城迅速进入状态,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并掌握了场上局面。王政的地面打法被球员贯彻得很坚决,几名前卫通过短传渗透寻找机会,边路下底传中;整体防守的意图也体现得较为明显,中场加强抢断,前场球员积极参与回防,球被断后就地反抢,后卫注意补位协防。

  上半场绿城完全采取了主动,将球控制在中前场,后防线几乎没有太大压力。急切希望用一场胜利为新赛季开道的绿城球员进攻十分积极,及兴华左右穿插,杨征分球前插,图穆像个豹子似地往前冲。但是与如潮攻势不相称的是进球的低效率,八脚射门却没有一球打进。右前卫黄隆与球队的磨合似乎还有问题,带球的拖沓使队友数次错过了好机会。

  绿城的进攻终于在第44分钟收到回报,当时绿城队员左路斜传禁区,门将在与图穆争抢皮球过程中,将球击出禁区,中路跟上的杨征一脚怒射,球弹在门将身体上折射入网。

  现场一片欢腾,球迷的激情驱散了身上的寒意。

  建业泼冷水

  上半场河南建业被打得几无还手之力,主教练殷立华十分恼火,他说:“队员们缺乏自信,踢得很窝囊。”但是他们也曾有过一次机会,第41分钟,河南建业快速反击,在前场形成三打一,但9号薛飞却在门前将队友的传球顶飞。

  然而,正是河南建业的“反击”,铸成了下半场绿城心中的痛。

  曾推崇“1∶0主义”的王政似乎不再满意这样的比分,下半场,他用沈刘曦换下黄隆,企图加强绿城的进攻,以扩大比分。而殷立华也在第54分钟同时换上两名外援,并加强了中场的逼抢。

  沈刘曦的几脚远射没能为绿城扩大战果,其他人也同样缺乏运气。第61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吴伟禁区内射门被防守队员挡出,跟上后再抡一脚,又滑门而出。第34分钟,焦凤波在左路的大力远射,又被门将扑出。绿城久攻不下,心急如焚,而河南建业却抓住机会打起反击,并数度突破绿城的防线。第40分钟,建业球员带球高速杀入禁区,而宋涛站位出现问题,对方几乎面对空门,却鬼使神差地选择传球,被及时回防的布巴将球踢出。

  在后防频频告急的情况下,绿城继续选择压上进攻。结果,第88分钟,河南队再次形成反击,绿城后防漏人,结果让替补上场的李琛在禁区内抓住机会,一个穿裆打入扳平一球。

  赛后,殷立华大喊“庆幸”,而本该赢下这场球的王政却说:“结果不重要,走正确的路更重要。”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