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坦克图穆影子杨征锻造攻坚利剑 率真球艺引追星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2:2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2005-3-13

  在绿城中,图穆和杨征的头发都很有特色,前者是明黄的凤梨头,后者则是棕褐色的长发。外型上,两人截然不同,前者人高马大,后者瘦小单薄。但是两人在球场上的作用都不可小视。作为突前前锋,图穆就像一辆坦克,冲击力超强,而杨征的脚下技术过人,门前嗅觉灵敏,他被安排在图穆身后担任影子杀手。昨天,为绿城建功的就是影子杀手。

  图穆去年在中甲出尽风头,以16球荣登射手榜第二位。本赛季图穆回到绿城,雄心壮志丝毫不减,首场比赛急于建功的他非常积极,冲劲十足。只不过,树大招风,领教过图穆的厉害,河南建业昨天始终用两三名防守队员死死盯住图穆,让他施展不开手脚。

  纵是如此,图穆还是包办了上半场绿城一半的射门。第14分钟,黄隆右路直塞,图穆高速起动,禁区内大力射门,可惜角度太小,结果打在边网上。图穆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出现在第26分钟,胡明华中路大力远射,对方门将扑球脱手,跟上的图穆一脚劲射,却将球打高。远射、头球,图穆使尽浑身解数,却苦于无法破门。

  不过,本场比赛图穆的火爆脾气倒收敛了不少,面对对方球员的纠缠,图穆没有大声斥骂,却选择了向裁判“诉苦”。当他掷界外球有犯规之嫌,老江湖竟然上去拍拍裁判的肩,希望他“消消气”。

  图穆无法做到的事杨征代办了。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他实至名归。即使有图穆、及兴华等人在,但杨征的身影在前场十分显眼。护球、转身、分球、前插,这些动作他驾轻就熟,能在对方几名球员防守下将球控住。

  当绿城球迷苦苦期盼球队进球,当上半场仅剩1分钟时,“关键先生”杨征再次脱颖而出,绿城本赛季的首粒进球就在他脚下诞生了。进球后的杨征欣喜若狂,跑到角球线上舞动起来,年轻人的率真气质一显无疑。

  “我最喜欢他,他是我的偶像。”绿城足球学校的一个小男孩告诉记者。“就因为他进球了?”“不,因为他来教我们踢过球,他人非常好,而且他非常热爱足球。”这个有些腼腆的男孩子受人欢迎,不仅仅是在球场上。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