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津发表公开信:与盼盼集团打官司的前前后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7日,前中国国家足球队主力门将江津状告盼盼公司胜诉。原告江津与被告盼盼公司于2001年11月3日签订了关于由被告买断其广告肖像权的合同,合同期限为3年。合同签订后,被告一直利用各种媒体发布载有江津肖像的广告,但被告仅支付了第一年的费用,未支付第二、第三年的费用。被告的行为违反了合同约定,故起诉要求被告支付所欠肖像权使用费140万元及违约金60万元。北京市东城区法院经过审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有关规定,认定盼盼公司违约事实成立,并判决被告盼盼安居股份有限公司给付
原告江津肖像使用费137万元,给付原告江津违约金60万元。

  对此,江津本人向媒体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与盼盼集团打官司的前前后后》,公开信全文如下:

  我于2001年11月3日和盼盼集团董事长韩召善先生签订了为盼盼集团做广告的合同书。在合同书签订时,我们先到酒店等韩总,晚上9点多韩总才到,此后沈阳球报记者王君伟拿了一份打好的合同书,我看了看,后来,在吃饭时边吃边谈,在打印好的合同书上由王君伟执笔把谈的内容加上的,约定第一年40万,第二年、第三年各递增50%,即分别为60万、80万,合同签订后一年里,盼盼集团先给了40万,但到第二年、第三年,盼盼集团都用我的肖像,但一直不给我钱,我多次找到韩总和他们公司的负责人,但推三推四,有意躲避,都说不知道,老板永远都是不在。直到我的律师拿到证据多次向盼盼集团和公司负责人打电话、发律师函,他们公司才“重视”,在2004年2月15日,公司的副总和王君伟飞到上海,找我面谈,我们在川国演义饭店吃的饭,到希尔顿酒店谈的。

  董书山首先向我赔礼道歉:全是他们的错,由于现在公司管理混乱,所以合同一事忘掉了,回去即刻向韩总汇报一下,没什么说的,一定在2月29日之前解决。希望我能谅解他们,不要告到法庭。因为韩召善老板是全国人大代表,3月份即将开两会,怕影响。后又问我有什么要求补偿,我说既然这样,我也不追究什么了,就按合同履行就行了。当时,董副总还很激动,说:“只听说江先生人品好,又谦虚,真是通情达理。”然而,我万万没有想到到了2月29日,一直没有他们的音信,到3月1日我打电话给董书山,开始不接电话,后来过了大概2天我又打 ,接了个电话说他作不了主。我又打电话给王君伟,王说:“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好的又变卦了?看来江津你只能运用法律来解决了。这一切我都在场,包括原来签合同时我也在场,需要我做什么证我义不容辞,太过份了,这不是耍人吗?这样的老板这样的企业怎么能好的了?”

  我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只有起诉他们,2004年4月立案,之后盼盼提出管辖异议,被驳回后又上诉,上诉又维持了一审的裁定,这些都说明法律是公正的;在第一次正式开庭时,盼盼更换了律师,手续不合法,没有允许参加,事后说是没有收到传票。这显然是不尊重法律和法官,视法律为儿戏。试想想,如果没有收到传票怎么能通知变更后的律师出庭呢?太牵强附会了。

  之后的一次开庭之前,他们找到我爱人徐冬冬,说都认了,直到开庭的头一天还说认了,马上给钱。光说不实际行动,他们的险恶用心就是想麻痹我们,让我们放弃打官司,希望我们败诉。然而法律是公正的。判决书下来后对他们不利,他们又上诉了,多次说认了,应当马上给我钱,但至今没有见到盼盼集团的一分钱,其诚信度是如此之差可窥一斑。盼盼集团是春节后上诉的,而昨天又打电话通过中间人说不要再打官司了,他们认了。我再也不相信他们的话了,他们这个电话的企图很明显,就是又快召开全国人代会了,作为人大代表还要出头露面,怕受不利影响。

  从以上我和盼盼集团打官司的前前后后不难看出:首先,个人无论你地位多高都一定要讲诚信,白纸黑字的合同具有法律约束力。不能把法律当成废纸、当成儿戏节,其次,作为国家知名民营企业应当是诚信的典范,不能出尔反尔,没有一点诚信度,再次,韩总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应当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模范,是老百姓的代表,要为老百姓说话,其企业更应当是重合同守信用的企业。然而这场官司的前后我明白了诚信不是表现在口头上的,而应当是实际行动上的。盼盼集团的诚信度是如此之差,处理事情是如此之反复,经常出尔反尔,借故推脱,严重不负责任,真让我寒心,我们不禁要问这样的企业如果能搞好那简直是怪事?

  (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