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数中甲一哥:指着他们冲超 王栋背着黑锅回东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43 南方体育

  背着国奥黑锅回东北 长春亚泰 王栋

  在长春亚泰的王栋即便不是一哥,也属于陈浩南式的人物。出众的能力,豪爽的性格注定这种类型的队员在任何球队都会迅速上位。

  在沈祥福的国奥队中,王栋首先在个人位置上动摇了胡兆军铁打不动的主力后腰,
其次在日常生活中王栋的豪爽性格,也在不经意之间让胡兆军感觉到有些挑衅味道,于是王栋在汉城那个技术失误到来之前,就已经成为沈家军部分球员眼中的“侵入者”,这也就注定了王栋将成为九强赛兵败过程中最倒霉的队员。

  如果说王栋对汉城中韩之战的个人防守技术失误应该承担一定责任,那么在长沙备战期间杜威的意外受伤,也将责任推到王栋身上,则有些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感觉。媒体当时对杜威受伤的大肆炒作,大多都是来自沈家军内部球员的声音。在一支球队呈现出兵败如山倒的趋势时,总是需要推出一些人承担更大的责任,沈家军队员中王栋被推了出来。

  如果不是具备相当过硬的心理承受力,很难说王栋会不会成为中国足坛上第二个刘越———因为个人技术失误而遭到队友、教练、媒体和球迷指责,一度陷入精神崩溃边缘。即便如此王栋也产生过主动离队的念头,原本希望将一腔热血和一身技艺奉献给沈家军的王栋,最终不得不背着若干个黑锅黯然离去。回到长春亚泰的王栋如鱼得水,迅速找到了昔日一哥的感觉,他在亚泰队是本土球员的最佳得分手,对于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球员而言,国奥队的残酷经历利用得当可以成为自己人生宝贵财富,利用不得当则会被生活压力挤垮,从王栋回归亚泰队之后的表现不难看出,王栋属于前者。隋新

  1米65的进攻核心 广州日之泉 卢琳

  南京五台山体育场,对于任何一支中甲球队似乎都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障碍,但就是在这个恐怖客场,整体状态平平、外援不到位的广州日之泉队在新赛季首轮中上演了虎口拔牙的一幕,硬生生地从强大的江苏舜天队家门口抢走一分。卢琳因而成为居功至伟的人物,正是他在比赛中瞬间的灵光一现,得以让日之泉在此全身而退。他的进球,也让王宝山在执教舜天的第一场中甲中遭遇了全场球迷齐呼下课的尴尬。

  这已不是卢琳第一次成为日之泉的关键先生了。上个赛季,卢琳替日之泉队打进了8粒球,其中不少球就是在关键场次或者局面被动时打开僵局。身为中场的卢琳是队中仅次于外援乔吉姆进球最多的球员,其强大的攻击力可见一斑。因此,身高仅1.65米的卢琳便成为了麦超战术体系中尤为重要的一颗棋子。

  虽然卢琳现在已成为日之泉队不可或缺的球员,但少年得志的他在职业生涯中并非一帆风顺。由于身材上的原因,他一度被广州足球所遗忘,但倔强的卢琳最终凭借着努力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近两年,是卢琳职业生涯的高速发展期,前年还在打香港联赛的他上赛季首次代表日之泉队出现在中甲赛场上,并成为队内表现最出色的本土球员。随后,他又入选了殷铁生执教的国青队,在卡塔尔八国赛上一鸣惊人。如今,卢琳已成为日之泉队的绝对核心,他发挥的好坏将直接影响着日之泉的冲超前景。魏必凡

  乌拉圭的大众情人 江苏舜天 王扬

  在一片萧条的转会市场,上海国际队竟然想用150万人民币收购一名此前没有任何国字号经历的中甲球员。同样,在中国留洋军团遇到重重阻力的时候,乌拉圭、阿根廷的多支一级联赛球队想把他收入帐下,培养成熟之后高价卖给欧洲球队。这个人,就是江苏舜天队的王扬。

  就在上个赛季的这个时候,王扬虽然属于一队编制,但赛季开始之后,他从来没有进过比赛大名单,甚至球队打教学比赛的时候,他都没有资格坐上替补席。当时的主教练迟尚斌非常不喜欢这名身材不高速度不快而且经常在训练中偷懒的队员。正好在这个时候,乌拉圭的甲级队科隆队想要几名江苏队员,因为该队的老板是做外贸生意的,和舜天集团有着往来。最后,俱乐部决定让王扬和倪晓伟出去。开始的时候,谁都没有抱太大的希望,甚至一手操办此事的经纪人邸旗心里都没底。

  不过,王扬这小子很争气,去乌拉圭之后被队友的职业素养所感染,再也不敢在训练中偷工减料。王扬本来是属于灵巧型的队员,他的技术风格很受主教练的喜欢,因此经常会获得上场机会。在10场比赛中,他一共踢进了4个球,个个精彩漂亮。王扬的表现震动了乌拉圭,在他生活的城市,只要走到街上,必定有许多年轻的姑娘非常热情地朝帅气的王扬打招呼。而曾在天津队踢球的主教练古斯塔博称赞说:“如果王扬是乌拉圭人,很容易会以1000万美元以上的价格卖到欧洲。”

  去年12月,乌拉圭联赛结束,王扬和倪晓伟一起回到了国内。没过多久,乌拉圭和阿根廷的球队纷纷找到了邸旗,要求引进王扬,表示培养成熟之后将把他送到欧洲五大联赛去踢球。不过,由于舜天队的主教练换成了王宝山,他在上任初就对外界表示,要将舜天队塑造成技术型的球队,因此,王扬理所应当地被留了下来。春训期间的热身赛,王扬几乎每场都有进球,几场比赛下来,竟然成了队内的首席射手。□周新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