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面安琦展现另类风采:袒露择友标准 万事孝为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13 华商网-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陈勇) 也许这是一个不应该出现的比分,也许这是对从中超跌向中甲的安琦的一个考验,在球队0比9惨败给全力冲超的长春亚泰队之后,大连长波队的安琦极力掩饰住了自己的伤感并一一拍了拍队友们的肩膀,以示安慰。比赛结束后,安琦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通过交谈,发现原来高大的安琦背后还有令人无法参透的另一面。

  幽默安琦——笑谈被“利用”

  “有人说我帅吗?我也是这么觉得的!”笑容满面的安琦几乎看不出有任何的痛苦,当记者告知有很多长春的女球迷很喜欢他时,他幽默地调侃着,“他们有人说我像韩国的一个明星,叫什么名字我还忘记了。”说罢,他还故意摆出一个甩甩头发的姿势。虽然安琦一般时候都喜欢在房间里呆着,但是属猴的他还是带有生肖属相赋予他的那份活跃和幽默,闲谈中,安琦还半开玩笑地说:“我平时很喜欢英语,这使得国家队或国奥队出国打比赛的时候,不少队友就愿意带着我一起出去,原来,他们知道,和我在一起,买东西也方便,还不会迷路!原来我都被他们给利用了。”

  才子安琦——曾当过主持人

  也许是这两年发生在安琦身上的事情太多了,他明显变得成熟了,在回答从中超调入中甲时的感受时,安琦简单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随后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他看得很开,“谁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作为一个男人,必然要经历一些东西,经历过挫折的人才会成功!”其实,除了做球员以外,安琦最大的愿望就是去当一个主持人。从谈话中,安琦很自然地展现了他口才优秀的一面。安琦冷静地告诉记者:“自从我长大有了人生观、价值观之后,我就为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我也能够正确地看待成功与失败,所以,我非常乐意接受来到中甲后的考验,这些都会对我的未来积累一定的经验。”

  孝子安琦——袒露择友标准

  万事孝为先,这在安琦看来是天经地义的。无论他是个怎样的人,他时刻记挂着自己的亲人们,谈及他的家人,安琦似乎回忆起以前的一些事情。他说:“从小到大,我吃了很多的苦,就是不希望家里人惦记,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人换来更多的幸福,可以说,我的成功和努力是分不开的,而我成功的动力几乎全部来自家人。”

  据了解,从小到大,他都非常听他妈妈的话,只要是家里人说的话,安琦都会十分顺从。安琦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现在还没有女朋友,就是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没有遇到让家里人满意的女孩。当记者问到是不是他要求的条件太高时,安琦严肃地说:“我的条件很简单,第一是要孝顺、第二是温柔,第三点就是不化妆,这不算高要求吧?”

  看来,平日里驰骋在绿茵场上的安琦也有柔情似水的一面,这就是安琦,一个幽默、健谈、孝顺的大男孩,用他的话讲——其实,我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年轻人。

  新闻编辑:曲兆佳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