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可能宣布破产 俱乐部官员亲手制造刘成转会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53 《足球》报

  特约记者瞿军报道 湖南湘军不但在与四川冠城间的“刘成转会案”中吃下败仗,而且可能因此陷入死劫,像深圳科健那样宣布破产。

  由于赛前没有拿到刘成的参赛证,素有“007”之称的湘军主教练米罗西只能在最后关头无奈地将前四川冠城队的长沙籍球员刘成排除出18人名单,而湘军的首发阵容,则几乎就是半支业余队。

  “没来长沙前,我们就知道老米改造湘军已经有了很大起色,所以俱乐部给球队此次长沙之行定的目标只是不输球。”赛前在贺龙体育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时,左文清这样告诉记者。而直到5日14时40分拿到湘军的出场名单,发现刘成没有在18人名单中后,左文清这才与刘宏伟欣喜地交流了一下眼神,而青岛队的球员也有了赢球的冲动。

  果然,湘军输掉了新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但无论是现场球迷,还是俱乐部官员,甚至包括对手——青岛海利丰队的将士,都对米罗西对湘军的改造发出感叹,而米罗西执教湘军才仅仅三个星期。在这场被球迷称之为“业余队与职业队的较量”中,湘军共制造了6次以上非常有威胁的射门,在总共14次射门中至少有5次是通过前场三角配合完成的,而青岛队全场射门只有7次,但由于两个外援前锋个人能力突出,使得湘军队不得不咽下失利的苦果。

  在湘军首发的11名球员中,除符宾、陈渝、王华、李丹、唐宇轩、阿格鲍这6人曾经踢过职业联赛外,其他的5名球员都是从来没有在中甲联赛中亮相过的新人,但就是这样一支重新组建的新球队,米罗西却在很短的时间里将球队捏合成形,难怪输球三湘球迷还是对米罗西报以热烈的掌声。

  米罗西赛后对刘成无法上场连连摇头如出一辙的是,近万名球迷在比赛过程中多次出现“换刘成”的声音。而据了解,“刘成案”的出笼是湘军俱乐部某官员对中国足球相关规定不懂造成的。在赛前那晚的23时,记者曾联系到湘军队领队陈宁南,当时陈宁南就兴奋地告诉记者:“刘成的事搞定了,明天的比赛能够上场。”但是,赛前的下午,湘军俱乐部告诉冠城,可以派人来长沙拿刘成的10万元首笔租借费,可冠城派来长沙的官员李达直到赛前也没拿到湘军许诺的这10万元,冠城最终没把刘成的参赛证送到湘军手上。就这样,赛前还对自己能够上场表现得非常自信的刘成,只能眼睁睁地错过这场自己从小就梦想在家乡父老面前踢球的机会。

  中场休息时,现场主持人曾让刘成走到球场中央与湘军球迷见面,而此时,湘军俱乐部中那名曾承诺将10万元打到冠城账上的官员面对此情此景已无地自容。

  据记者了解,在湘军与青岛队的比赛现场,主席台上就坐着一位有意购买湘军股权的北京一家企业的老总,湘军这“欺诈”的一幕也令这位老板打起了退堂鼓。由于那位俱乐部官员确有欺骗他人的表现,6日,湘军俱乐部执行董事长谢维汉表示“将严查此事,以正风气”。同时,赛后原本言称要放弃与湘军合作的那家北京企业老总,经与湖南省某高层官员的沟通后,已经答应与俱乐部重开谈判。截至记者6日晚发稿时止,双方的谈判仍在进行中,而一位湘军俱乐部官员透露:如果此次谈判顺利,湘军也将顺利渡过难关;而一旦谈判破裂,湘军将可能步深圳科健后尘——宣布破产。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